誓阻非公民投票權 紐約共和黨要訴諸法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3日訊】由紐約民主黨市議員羅德里格斯發起的《給非公民市級選舉投票權法案》,昨晚最後定案,下週將進入委員會表決。 週四(12月02日),紐約市共和黨人在市政廳集會,誓言將採取法律措施,阻止該法案通過。

該議案發起人羅德里格斯(Ydanis Rodriguez)說,他的議案就是要讓生活在紐約市的綠卡和工作簽證持有人,得到認可。

紐約市民主黨議員 Ydanis Rodriguez:「我們準備好了,爲那些擁有綠卡和工作許可證的人,提供尊嚴和尊重,讓他們在地方選舉中投票。」

市議會預計12月9號投票。共和黨人表達了對這個法案後果的擔憂。一旦法案在市議會通過,他們將提起訴訟。

市議會少數黨領袖 Joe Borelli:「一旦通過, 我們估計會通過,我們將提起訴訟,我覺得會有不止一個訴訟。然後我們再看結果如何,看看州憲法如何制止市議會的行動。 」

市議會少數黨領袖博萊利說,這個法案讓近80萬非公民參與選舉,讓效忠於別的國家的人來決定紐約市的政策,這非常危險。

市議會少數黨領袖 Joe Borelli:「更讓人擔心的是這個法案直接違反了紐約州的憲法。」

紐約州共和黨主席蘭沃西 (Nick Langworthy):「州憲法覆蓋紐約市。州憲法明確嚴格規定,只有公民才能在選舉中投票。」

有選民認為,這個法案非常危險,給外國操縱選舉提供了機會。

紐約華裔選民聯盟主席黃友興:「好像中國大陸、歐洲啊,看美國不順眼的,飛幾千人過來,全部登記,就把選舉的局面改了。這是非常非常危險的,我們不能接受。」

新唐人記者郭瑞、瑞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