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洛克菲勒聖誕樹點亮 遊客慕名而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3日訊】紐約一年一度的洛克菲勒中心聖誕樹點燈儀式,週三(12月01日)晚正式登場。隨著聖誕樹上璀璨燈光的亮起,也標誌著紐約節日季的到來。當天,不少遊客慕名而來,下面請看記者柯婷婷的報導。

「3、2、1」在倒數聲中,萬眾矚目的洛克菲勒聖誕樹在週三晚被點亮。

眾人臉上洋溢著笑容,這棵聖誕樹吸引了紐約本地人以至各國的遊客前來一睹為快。

紐約民眾:「很美、很漂亮,我們就是來看它(聖誕樹)的。」

科羅拉多州遊客:「我在長島長大,但是從11歲起就搬到科羅拉多州。來看聖誕樹是我的夢想,我兒子請我來這趟旅程,我們都很興奮!」

西班牙巴塞羅那遊客:「來這裡是我從12歲起的願望,太美妙了,我的願望成真了!」

這棵樹上璀璨的燈飾,來自5萬顆LED彩燈,而樹頂上的巨型施華洛世奇(Swarovski)水晶星星更是尤其亮眼。

西班牙遊客:「有人給我們介紹了聖誕樹的歷史,讓整件事變得很有意義,非常酷。」

西班牙遊客:「我們也有慶祝聖誕節的傳統還有燈飾,但是沒有這麼大型。」

今年洛克菲勒聖誕樹開放公眾觀賞,沒有時間和區域限制,但建議保持社交距離和配戴口罩。

記者:「聖誕樹將會陪伴民眾,直到來年的1月10日。之後將會被送到回收中心,用作環保的用途。」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