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奧委會稱與彭帥二次視頻通話 但未公布影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2日訊】世界女子職業網協(WTA)宣布暫停中國賽事,令輿論再度關注中國網壇女將彭帥的安危。被指配合中共宣傳的國際奧委會二次宣稱與彭帥視頻通話,但未公布影像。

12月2日,國際奧委會官網發布聲明,宣稱與彭帥二次視頻通話,確認彭帥「安全無事」。聲明還稱,將定期與彭帥聯繫,並在1月份舉行個人會議。

聲明宣稱,國際奧委會正在通過所謂「靜默外交」與中方商討解決問題,並聲稱這是「最有效開展工作」的方式。

這次聲明沒有刊登任何影像資料。11月21日,國際奧委會第一次宣稱和彭帥視頻通話半小時,只公布了一張顯示視頻對話的照片。因為這次通話,國際奧委會遭受廣泛的批評,一些人權組織認為國際奧委會配合中共外宣,幫助中共掩蓋迫害人權。

在國際奧委會宣稱與彭帥二次通話的前一天,WTA宣布暫停在中國大陸和香港的所有賽事,原因是中共剝奪彭帥的人權。

以往中共經常用中國市場威脅國際組織迴避對中國人權的關注。WTA成為第一個「反其道而行」的大型國際組織,此事再度引發輿論對彭帥事件的關注,並令抵制北京冬奧的聲音再度高漲。《美國之音》發文指,「WTA停賽了,那麼國際奧委會呢?」

《華爾街日報》報導,WTA暫停原訂明年在中國舉行9場賽事,在全球體壇可謂前所未見。《紐約時報》也指出,WTA成為唯一挺身槓上中共政府的大型體育組織。

WTA過去在中國市場做出大量投資,如果撤出中國,可能會在接下來的幾年內損失數億美元收入。

中國媒體對WTA停賽少有報導,社交媒體上的一些討論也很快被屏蔽。但在大外宣方面,黨媒《環球時報》英文版及其總編胡錫進的英文推特一起發文,批評WTA「追求政治正確」,甚至指責WTA「剝奪彭帥言論自由」,引發推特網友的反彈和熱議。

彭帥11月2日在微博指控遭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前副總理張高麗性侵及始亂終棄,微博迅速被刪。隨後中國社交媒體瘋狂封殺對該話題的討論,彭帥本人失蹤,家人也全部消聲。

在國際輿論壓力下,近日中共開始讓彭帥「露面」,但從未公開發言。並且,其所有「公開活動」只限外宣炒作,國內繼續嚴密封殺。

WTA和歐盟先後發布聲明,指出彭帥的所謂「露面」不足以緩解人們對彭帥安危的擔憂,並要求中共提供證明彭帥安全的可核實證據。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