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三名獨立參選人遭遇強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2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北京持續大面積強拆民房,12月1號,有消息說,朝陽區十八里店鄉政府,上個月暴力強拆了三名人大代表獨立候選人的家,並打傷了他們本人和家屬。

北京朝陽區十八里店鄉政府在11月12號早上強拆了當地居民郭起增的家,郭起增被打傷,他的妻子藍淑香被扭傷。

現場視頻顯示,他們的女兒郭蘭正在給不滿兩個月大的男嬰換尿布時,幾名黑人闖進房間把郭蘭拽下來壓倒在地上,郭蘭發出慘叫,撕心裂肺的哭喊著:「我孩子,別動我孩子!」兩個女人抱走孩子,一家人被押走,關進一套樓房,達十幾個小時,回來看到家已被拆成了一片廢墟。

當天,被強拆的還有居民李海榮的家。

北京十八里店鄉村民肖女士表示,11月20號,當地居民郭桂軍的家也被強拆,他的妻子還被打斷腰骨。

北京十八里店鄉村民肖女士:「強拆了幾戶吧,沒談,沒通知說是讓搬,郭啟增他全家拆了,上個月郭桂軍是強拆的,把人弄出來以後就進去把他愛人都打了嘛,他愛人骨折了嘛。這麼大面積的強拆,我認為是上邊讓拆,接到拆遷命令了。」

郭起增和李海榮原本獨立參選今年人大代表換屆選舉,自10月15號,北京14名獨立候選人聯合發布競選宣言之後,十八里店鄉政府開始強拆村民房屋,兩人被迫取消宣傳活動,退出參選。另外,郭桂軍過去也曾獨立參選人大代表。

記者2號撥打郭起增、李海榮、郭桂軍以及14名北京獨立候選人的電話,都打不通。

北京強拆戶劉先生表示,北京強拆持續在進行,他家的祖房是在村裡的集體土地上蓋的合法房子,但在2019年遭到區政府無預警強拆,至今投訴無門。

北京強拆戶劉先生:「他是收回土地吧,政府當年給我們強拆也沒給我們解決,我們十好幾戶了,一塊兒給推的,鏟車把東西全毀在裡頭,財產都沒了,我的祖祖輩輩東西都沒有了,告誰誰都不管,公安部不管、找政府、找區政府、找市政府、找村委會,找鄉裡的都沒人管。」

新唐人記者熊斌、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