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球十大最昂貴城市出爐 特拉維夫居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2日訊】由於供應鏈中斷和五年來最高的通脹率,加上不斷變化的消費需求,推高了大城市的生活成本。在最新公布的全球生活成本指數中,以色列城市「特拉維夫」,今年躍居全球最昂貴城市之首。

根據《經濟學人》(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EIU)週三(12月1日)公布的年度調查,在全球173個主要城市中,特拉維夫(Tel Aviv )是2021年全球生活費用最高的城市,而最便宜的城市仍然是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

特拉維夫在去年的調查中排名第五,這次攀升是由於以色列的國家貨幣對美元的強勢以及食品雜貨和交通消費價格的上漲。

今年十大最昂貴城市的排序,首位是特拉維夫,其次是巴黎和新加坡,排在第四名的是蘇黎世,然後,依次是香港、紐約、日內瓦、哥本哈根、洛杉磯和大阪。

新唐人記者趙鳳華、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