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燈節 打開療愈世界的神秘之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1日訊】已經有13年歷史的首爾清溪川燈節,是韓國冬季代表性的文化慶典,今年受中共病毒影響,主辦方希望通過慶典,慰藉飽受疫情痛苦的市民們。

蝸牛,烏龜等動物圍繞在榆樹下嬉戲,慢慢思考,緩慢的行走,希望遊客們放鬆緊張的日常生活,享受身在樹林中的閑暇。

神秘之門的韓紙燈,彷彿要為遊客們開啟療愈的世界之門。

2021首爾燈節慶典以「首爾色彩,治癒森林為主題」。希望撫慰長期因中共病毒而感到疲憊的市民們。

首爾觀光財團代表理事吉基演:「市民們因為疫情感到很大的壓抑,情緒也很憂憤。因此選擇了可以治癒這種情緒的風格,在這裡設置了樹林等,希望能在這裡得到治癒,讓心中充滿希望,傳遞克服疫情後的我們再次奮力前進的訊息。」

燈節慶典徵集活動的獲獎作品也在這裡展示出來,天真浪漫的貓咪,以N首爾塔為元素的月光,精心製作的每一件韓紙燈,都在傳遞著希望市民們盡早消除憂慮和擔心的信息。

遊客金允姬:「很久才得以出來玩,真是太好了,孩子們也很開心。」

遊客呂知勳:「聽說有燈光慶典,感覺會很漂亮,想拍攝畫面就來了。」

為紀念2009年韓國訪問年而開始的首爾燈節慶典,是首爾代表性的冬季文化慶典之一。

遊客丘賢珍:「今年不同與往年的主題,感覺很值得來觀賞。雖然天氣有些冷,但是孩子們很高興,真是太好了。」

2021首爾燈節慶典將到12月5日結束。

新唐人記者金燕韓國首爾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