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懾中共 美日澳加德聯合軍演守護印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1日訊】由日本、美國、加拿大、澳洲和德國,五個國家進行的聯合軍演,30日在菲律賓海落幕,為期10天的演習,震攝中共的意味相當明顯。

今年,由日本主辦的ANNUALEX年度海上軍演,除了有美國、加拿大和澳大利亞三個傳統盟國參加外,德國更是首次加入演練,凸顯印太安全已成為更多西方國家關注的重點。

今年的聯合軍演項目包括通信戰術、反潛作戰、空戰演練、海上補給、跨艦甲板飛行演練以及海上攔截等,包括日本准航母「出雲號」、美國航母「卡爾文森號」、德國護衛艦「巴伐利亞號」在內的35艘軍艦和數十架戰機投入了演練。

軍演結束當天,美國第七艦隊司令托馬斯不點名警告中共,不要輕易發動侵略。

美國第七艦隊司令托馬斯:「我們在嚇阻一些國家的侵略,這些國家顯示出了前所未見的強勁實力。而我們的行動,通過像ANNUALEX這樣的演習,可以向這些國家展現實力,告訴他們不要輕舉妄動。」

隨著中共對南海地區的威脅不斷增加,尤其是台海戰爭的威脅持續升級,軍事專家預計,今後類似的聯合軍演將會更加頻繁,以加大對中共的震攝力度。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