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市商家面臨罰款 疫苗證明須仔細檢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1日訊】洛杉磯市於今年11月初實行的室內疫苗令,堪稱全美最嚴。從週一(11月29日)起,對於沒有按照規定檢查顧客疫苗卡的商家將面臨處罰。來了解。

從本週一起,洛杉磯市將對違反室內疫苗令的商家,發出警告或開罰。

根據洛市要求,除雜貨店和藥店外的所有室內商家,包括飲食、健身、休閒以及個人護理場所,都必須檢查員工和顧客的疫苗接種證明

商家在檢查疫苗卡時,必須對照疫苗證明和帶照片身分證的姓名,並確認最後一針的接種日期,是在14天之前。

沒有按照規定檢查的商家,第一次違規將收到警告與糾正通知,第二次將被開罰1千美元的行政罰款,第三次將罰款2000美元。若違規四次及以上,罰款可能高達5000美元。

至於持有醫療和宗教豁免的民眾,必須提供72小時內的陰性檢測證明才可進入室內。

此外,沒有豁免也沒有接種疫苗的民眾,只能使用戶外區域。若需付款、取餐等,進入店內則需配戴口罩。

新唐人記者李佳音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