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噸重巨星降臨巴塞羅那 藍白輝光閃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1日訊】一個巨大的12角星,安裝在西班牙巴塞羅那聖家大教堂138米高的聖母塔的塔頂,給整個教堂建築群增添了新的景觀, 也改變了巴塞羅那的天際綫。

這個被稱爲「伯利恆之星」(Bethlehem’s Star)的重達5噸的星星由鋼鐵和玻璃構成,將從12月8號開始正式通電,跟整個聖母塔的8百扇窗戶同時放出藍白色光。

星星成爲大教堂的一部分,也會改變巴塞羅那市的景觀,令當地人非常興奮。

巴塞羅那藝術史學者普娥Ana Pou:「作爲一個在巴塞羅那的加泰羅尼亞人、一個藝術史學家和導遊,我無法用語言表達(自己的激動)。」

聖家大教堂(Sagrada Familia)1882年奠基,因爲缺乏捐款一直沒有完成。原定2026年徹底完工,中共病毒疫情導致再次改變計劃。

進入施工最後階段的建築群將再增加5個高塔,使大教堂成爲歐洲最高的宗教建築。

新唐人記者郭瑞、宇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