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密克戎全球蔓延 拜登:美國不會重新封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1日訊】美國總統拜登,週一針對新變種病毒 Omicron發表講話。他表示,美國可能已經出現病例,但不會重新封鎖或實施更多旅行限制

從週一開始,美國對來自南非和其它七個南部非洲國家的旅行禁令開始生效。

拜登總統表示,美國不會仿效其它國家,在國內重新實施封鎖。

美國總統拜登:「我認為那不會發生。(至於)立即實施旅行禁令,是因為有大量的病例。與世界上任何其他國家,或南非周圍的少數國家不同,我們需要時間給人們一個機會,在新變種在世界傳播之前,現在就去接種疫苗。」

拜登表示,雖然不會重新進行疫情封鎖,但希望人們在奥密克戎在美國傳播之前,儘快打疫苗。

美國總統拜登:「答案是,我希望這不會成爲新的常態。我希望新常態是,每個人最終都接受疫苗接種和加強針,因此我們將未受保護的人數減少到最低,以至於我們不會看到這些病毒的傳播。」

拜登還說,美國目前不考慮實施國內旅行限制。記者追問原因,拜登說,因為目前不需要。

美國總統拜登:「因爲我們能夠,如果人們接種了疫苗並戴上口罩,就不需要封鎖。」

新唐人記者趙鳳華、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