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驚奇】Omicron可怕3特質 鍾南山趁機帶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30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新聞拍案驚奇》,我是大宇。

今天焦點:馬斯克發微博談「宇宙大篩選」,希望早日移民火星;黨媒喊讓台灣變禁飛區;「Xi毒株」被跳過,卻叫「滅共毒株」?張文宏提每年製新疫苗;WTA發現彭帥新疑點;吉林越獄犯落網,撞臉者被抓5次;黃明志遭棺材恐嚇。

馬斯克發微博談「宇宙大篩選」 希望早日移民火星】

移民歐美是好多中共富豪的夢想,但對於歐美富豪,人家已經把「移民火星」當成是終極目標。世界首富馬斯克就在為移民火星的事犯愁。

常常在推特上發文,把股市攪得雞犬不寧的馬斯克,是像川普一樣的「推特發燒友」。但實際上,馬斯克還有自己的微博帳號。11月25日,馬斯克在微博上用中英雙語寫道:如果我們能在火星上自給自足,就能通過「宇宙大篩選」,成為星際公民了。最後馬斯克說了一句:也不確定留給我們的時間還有多久。顯然,馬斯克的意思,是害怕地球在某種災難中消亡,可能認為人類需要加緊移民火星的步伐。

馬斯克是聰明人,也是地球上比較有能力的人類之一,有錢、也有idea。想的問題就是跟別人不一樣。但是有一點他也必須考慮到,鑑於中國共產黨可能希望在火星上建立「黨支部」,所以他最好事先做足防止中共滲透火星及其星際飛船的準備,這樣才能讓他未來的火星夢,不至於跑偏。

而馬斯克口中的「宇宙大篩選」到底指什麼,他沒有仔細說,他應該是期望人類能逃過一劫,去火星而不至於毀滅。地球上各地人類的歷史上,都留下了不同預言,跟世界上好多民族都有4千多年前「大洪水」的記載一樣,好多民族的預言也都不約而同指出,當今,就是今天,我們人類確實處在一個「新舊交替」的時刻,可能會發生好多事情。

中國三國時期諸葛亮的「馬前課」,唐朝袁天罡、李淳風的「推背圖」,北宋邵雍的《梅花詩》,明代劉伯溫的「燒餅歌」和「金陵塔碑文」,古代朝鮮半島的《格庵遺錄》,法國諾查丹瑪斯的《諸世紀》,還有《聖經·啟示錄》,以及如今懂得占星術的印度神童阿南德等等,好多預言,都對今天的歷史做了類似的推演,提到如今時代之特殊,災難之嚴重,但是卻也孕育著獲得「新生」的希望。這些預言我就不細講了,大家感興趣可以自己找資料來看。

我個人對此的感受很明確,如果只是一個人說,那可能可信度存疑,但是古今中外這麼多預言,都講到今天這個時代是個特殊的時期,很可能是個更新的過程,而不是「毀滅」,「毀滅」那有的話,應該是針對不好的群體。以上那些預言,我本人都看過,甚至包括阿南德根據占星術做出的一些判斷,都看過,我自己對這些事有一個小結性的結論:

第一,當今世代是不安寧的;第二,板蕩中孕育著希望;第三,哪些人能獲得「新生」的希望呢,就是能夠守緊良知的,重視傳統的,信神、並且能夠認清和反對魔鬼蠱惑的。

馬斯克說現在「宇宙大篩選」,他希望儘早去火星避難。但是我總覺得,人這裡(指心)的選擇是最重要的。面對當前世界局勢,沒有任何一個人類有「特效藥」,無論你「智商」多麼高級,可能百思不得其解之後,我們終究要到這裡(指心)來找答案。

現在世界上這些事大家也都看到了,中共在那不停地攪和,歐美國家政治上的左右之爭,多個地方的難民潮、邊境危機,能源危機、物價漸漸膨脹,還有流行全球的大瘟疫。在我印象裡,歷史上好像沒什麼時期遇到過這麼多狀況。

新毒株Omicron 三種可怕特質 鍾南山又趁機「帶貨」】

我們最近有一期節目,就跟大家介紹,以色列進行了一場戰爭級的防疫演練,總理都躲進地下防空洞,要演繹的就是病毒造成全國癱瘓的時候,以色列如何繼續運作。以色列政府當時說,這種演習針對的是一種「假想」的病毒變種。

以色列這演習剛過沒多久,還真就出現了一個新的危險變種,名字是「Omicron」,現在有人把它的中文譯音寫成是「奧米克戎」。而且,這種病毒變種的出現,也符合此前以色列的一項研究結論。

大概三個月前,以色列魏茨曼科學研究所的一些專家開始研究病毒的「刺突蛋白」,預測會有同時具備「3種可怕特質」的變種出現。包括傳染性極強、繞過免疫、還有削弱疫苗,英國科學家說新變種可能會讓疫苗效力大減40%。而目前這種Omicron變種,刺突蛋白比原始毒株多出32種,是Delta毒株的兩倍,這使得Omicron比Delta的傳染性,增強了5倍!而且有可能造成康復的人「重複感染」。

南非最先發現了這種新的變種毒株,而且立刻向世界通報,比中共的瞞報可要光明磊落得多,南非也因此得到了讚揚,雖說遭受一些旅行禁令,但這也是預見得到的,預報出來就是要各界提前防範。

這種新的中共病毒變種毒株,按預測來看是很可怕的,同時人們對其危險性仍然掌握不好,缺乏了解,所以南非通報之後,造成多個國家緊張。不過世界衛生組織仍只把其定義為「關切變種」,聲稱還要更多研究來確定這種變體的傳染性。

但是出於「保命要緊」的考量,包括美國、英國、巴西、澳大利亞、日本、泰國等多個國家,已經祭出防堵Omicron的措施,但有的國家依然失守。

截至目前,英國、德國、意大利、荷蘭、比利時、以色列、澳洲等多個國家,都發現了Omicron毒株,香港也出現了相關確診病例,香港也正因此面臨菲律賓等國的「旅行禁令」。

而中共國的官方態度,幾乎跟世界衛生組織一模一樣,或許以後我們了解它們兩個任何一方的態度,都能知道另一方的立場。

世衛沒有給新的毒株的危險性下定義,中共目前也沒有。常替官方站台的「鍾南山」在11月28日宣稱,這個變種很新,雖然基因檢測發現它跟受體結合部位,比如「刺突蛋白」,有很多變化,但是危險性和傳播速度等,現在下結論為時尚早。這不是科學表態,而是典型的中共「政治表態」,關聯著那個神奇的詞彙「維穩」。

而且鍾南山還說了一句:現有中共國產疫苗對Omicron仍然「非常有效」。這種話好像西方的醫藥大企業都不敢說,鍾南山怎麼就敢說出口呢?而且代言的還是中共國產疫苗,這是,奇了怪了。

另一位明顯代表官方表態的「專家」,是中共疾控流行病首席專家吳尊友,他說今年冬天和明年春天,主要流行毒株,還是Delta變種,Omicron還要繼續觀察。

【張文宏提每年構建「新疫苗」 上海現確診 超20醫院停診】

只是之前經常跟鍾南山不同調的上海專家張文宏,本次也提出一致結論,說這種毒株對中國暫時沒有太大影響。但是卻說到,這種毒株的出現,意味著以後每年都要構建新的疫苗,來適應病毒不斷的變化。細想想,這種說法也是很恐怖。

而上海官方在11月25日通報了三個確診病例,但為了這三個病例,上海超過20家醫院一度在25日晚到26日宣布「停門急診」,如此大動干戈,令人懷疑。而上海宣布出現病例後,鄰近的杭州也報告出現確診,徐州也出現了。正在公眾議論毒株種類的時候,上海市疾控說,這是「Delta毒株」,並沒有說是新出現的Omicron。

南非一位專家曾在11月18日透露,她當時初步發現,新毒株的一些異常症狀,比如咳嗽、肌肉痠痛、還有疲憊感。不過她說這些症狀還比較輕微,但對某些既有疾病者和老年患者,有更大威脅。

【世衛跳過「Xi毒株」 又踩到雷 Omicron毒株要「造反」】

有關這款新變種毒株的「命名」,還有個插曲呢。世衛當初為了避免「武漢肺炎」、「中共病毒」等叫法,特意把中共病毒稱為COVID-19,中共官方則是稱之為「新冠病毒」。而對於之後出現的主要變種毒株,世衛目前是以希臘字母命名,而且是按順序的。可是令人尷尬的是,世衛在外界普遍期待的發音為「Xi」的希臘字母的使用上,卻「軟骨病」復發,撲通一聲,又跪了。

而且世衛發言人直截了當說,這樣做是為了避免「對一個地區污名化」,什麼地區怕叫「Xi毒株」啊?沒有什麼人比華人群體更清楚了,實際就連好多西方人也十分清楚。而這個「Xi」字母被棄用的同時,連帶另一個緊挨著的發音為「Nu」的字母也被棄用了,理由是,它跟英文單詞「New」發音一樣,會讓人誤以為是「新病毒」。我想這倒不像是個理由,「Nu」被棄用完全是給「Xi」字母當陪襯。

但是世衛萬萬沒想到的是,跳過兩個字母,下個字母,就是現在使用的「Omicron」,還是踩到了雷。這是超級有才的香港網友發現的,我們剛才說了「Omicron」目前的中文譯音是「奧米克戎」,香港網友說,這跟「我滅共」的發音,很有點「諧音」的意思。奧米克戎、奧米克戎、奧米克戎、奧米弓,我滅共!這太厲害了,但不管小粉紅是否覺得想抗議,香港已經有網友叫開了,把「Omicron」叫成「滅共病毒」。看來世衛要想當「舔狗」,還得先學好中文。

【曾經的天安門「求連任」橫幅說明什麼?習並非「一尊」】

說來,這世衛和其譚德塞「譚書記」,對習近平來說還是很乖的,知道習總正在忙連任,不想添亂。他們與2018年在天安門前,打出大橫幅「懇請習主席2023年連任」的那組群眾演員,共同在習近平眼中,織就了一幅美麗的「風景畫」。《新聞拍案驚奇》

其實,這天安門前的一幕,真的有夠「狗血」。真不知道這是誰出的招,是昏招還是什麼絕招,而我也絕不相信中國會有人無聊到這種程度,自願幹這種事。說這事「狗血」,是歷史上經常有這種想掌控權力的人,安排「群演」上表勸進的一幕。

也許之後,在北京會出現更多的這種畫面,更多人出來打橫幅,有請習近平連任,這一方面呢,說明中共已經朝中無人,再也策劃不出什麼新花樣,只能從一些大陸的熱播古裝劇裡面找找靈感。另一方面呢,也真的體現出習近平權力,不穩固,還需要一點「自下而上」的力量,來為自己2022順利連任護航。

大家知道,毛澤東在當年發動文革的時候,重要原因之一就是,發現自己權力不穩,於是發動被洗腦的老百姓出來「保衛」,打倒劉少奇、鄧小平,以及全國上下所有威脅其權力的人、事、物。

而習近平治下的這一幕,顯然跟當年的「氣場」相比,是差了許多,照片中除了打橫幅的,別的看的人都像逛動物園一樣,舉起手機拍照,或是以「旁光」相看。完全沒有人衝出來喊「萬歲」,或者像金正恩出現那樣,多少人萬人空巷,一起抹眼淚。

現在要說中共是個「宗教」,而且是個「邪惡的宗教」,我想沒有人反對,它有自己的教主、有自己的「教堂」、宗教儀式、還有追求、甚至是宗教文字。是個十足的宗教,而這個教主絕不是習近平。這從最新的「歷史決議」中就能看出來。

大多數報導都說,新的歷史決議,提到習近平的名字次數最多,有22次,毛澤東是18次,鄧小平是個位數,江、胡才各1次。但實際上,如果論人名,習近平出現的並非最多。作者「秦就石」投書《看中國》,提到說,中共第三份歷史決議中,「馬克思」名字出現的最多,一共44次,剛好是習近平的兩倍!不知道是不是「色厲內荏」的習總書記,想靠向「馬教主」招魂的方式,給自己瀕臨崩潰的黨,再注入一點邪氣,但看樣子,只是他痴心妄想了。如今中共內部分歧空前,習近平想靠保黨來保權力,真的是抱錯了大腿,而且就算得到了連任的虛名,只要中共體制延續,也沒有人真正服氣他。

就像我們上週節目中所說,第三份歷史決議在內部討論時,大家提意見是異常激烈,最終有547處修改!包括徹底否定文革和個人崇拜,這也是歷史決議遲遲才出台的原因。

【習六中全會後被「氣病了」?WTA主席發現彭帥新疑點】

活躍的推特網友「壯飛」11月27日發推文說,北京城傳言說,習書記在六中全會後被「氣病了」,因為在決議定案過程中,遭到中央委員們還有老領導們的「軟磨抵抗」,習書記連急帶氣,結果病倒幾日不能上朝。

這些描述,與其說是「傳言」,其實更像「段子」,而這「段子」在當前的中共體制下,卻又如此貼近生活現實。習近平還真的很可能就是經常在「連急帶氣」中度過每一天,誰讓他堅持要保中共這個「是非簍子」呢。

還有最近的彭帥事件,根據旅澳法學者「袁紅冰」透露的消息,可能跟張高麗在習近平審議歷史決議時,帶頭反對把江澤民定位為,要為中共腐敗「負責」,而得罪了習總,從而惹出了醜聞。

而彭帥事件無意間,已經被公認,成為「北京冬奧」進一步受世界抵制的「助燃劑」,而彭帥的安危至今沒有定數,大家普遍認定,彭帥仍然被中共控制著,沒有自由。

最近彭帥的現身,有很多疑點,與其說現身,不如說是在當局安排與脅迫下,參與公開表演。世界女子網球協會WTA的主席Steve Simon,最近又給彭帥寄了兩封私人電郵,想察看虛實,他確實得到了回覆,但是得到了一個並不令人安心的結論,他說彭帥的回覆「顯然受到他人影響」,因此決定暫時不再聯繫彭帥,直到確認彭帥有能力自己回覆電郵為止。

但世界抵制北京奧運的原因眾多,比如還有更廣泛的人權問題和台海危機。

【美歐訪台 共機擾台 習開軍委會喊「軍事實踐」】

繼11月25日美國國會代表乘軍機進入台灣訪問後,11月28日週日,東歐波羅的海三國,立陶宛、拉脫維亞、愛沙尼亞的國會代表,也前往台灣訪問,將面見蔡英文、蘇貞昌等人。也就是在這一天,中共再派27架軍機進入台灣防空識別區,同時,習近平的「中央軍委人才工作會議」也在這一天落幕,這次會議,主要議題是「人才強軍」,而習近平的軍隊建設,現階段,外界公認的,其最有可能動兵的地方,就在台海,只是目前還沒準備充分。

而且習近平在這次會上還提出了一個號召,要中共軍人在「火熱的軍事實踐」中,增長才幹。那麼,對於這點來說,什麼「軍事實踐」比「戰爭」來的更有效呢。

【胡錫進要「解放」台灣外島 令本島變「禁飛區」】

而中共對台灣其實已經「出兵」,真的,這個軍人的名字就叫「胡錫進」。他的「唇槍舌劍」非常厲害,常常在中文媒體界的「娛樂版面」引發轟動。

25日美國國會代表訪台,有一個細節,代表之一,共和黨議員Nancy Mace,在社群媒體的短文中,稱台灣為「共和國」。於是乎,胡錫進麾下小報《環時》,再次展現嘴炮本領,警告所謂「台獨」,小心台灣外島被大陸「解放」,台灣本島上空成為「國際禁飛區」。不知道現在台獨們,在胡錫進的聲勢下,是不是已經瑟瑟發抖,尷尬得發抖,雞皮疙瘩掉一地。但玩笑是玩笑了,可是中共謀台確有其野心,不得不防。

【黃明志收「棺材照」恐嚇 吉林越獄犯被抓 「撞臉者」遭殃】

中共及其小粉紅,也正因為這些在國際上的表現,名聲越來越差。最近因為創作了《玻璃心》和《牆外》這兩首諷刺中共的歌曲,而人氣更加大漲的馬來西亞籍歌手黃明志,爆料自己近日遭到威脅。他對《蘋果新聞》說,自己在剛推出相應作品時,曾受到威脅,包括威脅信件和棺材照片,威脅者說:我知道你地址喔。為此黃明志還曾報警。

在訪問中,黃明志還坦言,說自己不會因為兩部作品走紅,賺得收益和流量後,就「見好就收」,不然就會像「割韭菜」一樣,他說自己會繼續創作相關題材的作品,表達自己的意見。

今天時事新聞環節的最後,簡單跟進一個事件。我們之前報導的吉林朝鮮籍越獄犯,現在抓到了。

11月28日,已經潛逃41天的,身高1米6,從朝鮮偷渡到中國東北的朝鮮籍特種兵「朱賢健」,在吉林市豐滿區松花湖地區,抓到了這個39歲的男人。目擊者說,朱賢健被捕時腿部中彈,從目擊者拍攝的現場短片中,我們也可以看到,朱賢健,是一臉苦愁地,被人抬到警車上。

外界普遍認為,他在10月18日晚越獄,是因為害怕在即將獲釋後,被遣返回朝鮮,因為朝鮮對待被遣返者,手段是極其殘忍,因此,不少網友還或多或少對朱賢健給予同情。估計此番再次被捕,他凶多吉少。中共監獄可是有辦法,讓朝鮮偷渡者懷念金正恩的「勞改營」,因為金家只是小魔頭,而鴨綠江北岸這個政權,才是大號的。

可是有一位吉林大哥卻非常不幸,因為對捉拿朱賢健的賞金越來越高,最後達到70萬人民幣!這位吉林白城人,跟朱賢健長得太像了,因此在最近三天內,被人接連舉報5次,被抓了5次!我們要好好勸勸這位大哥,千萬別想不開,一怒之下偷渡去朝鮮「散心」。

「新拍互動」

上週四感恩節,我給大家放了一部電影,叫《歸途》,我在裡面演了一個角色,叫「劉雲飛」,是一個比較「反派」的角色。而這部影片的男主角,由《新聞最嘲點》的主持人姜光宇飾演。

觀眾「Dark」說:每次看大宇演戲都很有喜感,超喜歡看大宇演戲。

觀眾「加州爾灣」說:平時幾乎不看華語片,今天衝著姜光宇和大宇一定捧場看完。

觀眾「abc」也留言提到:很高興有幸看到這個影片!從一開始就被影片吸引,一氣看完。演員們的表演真實感人。

有很多觀眾留言誇讚影片,誇讚我的參與。也有很多觀眾鼓勵我,說我演得好,但也有觀眾很直截了當,說大宇演技有待提高。大家每個人說的我都不反對,我都感謝各位!實際上,表演真的是門很深的學問,還有後天的勤奮,「天分」也很重要。

觀眾「惜緣」說:大宇演壞人都不像耶,看起來像是演的臥底。

觀眾「Setsu」說:雲飛啊雲飛,這壞孩子啊XDDD 大宇長得太帥太正氣,果然最後還是壞不起來,看大宇發狠也好,說奸滑的話也好,都會讓我笑出豬叫來XDD,太可愛了。

我其實自己看自己表演的時候,都笑出「虎嘯龍吟」了,笑出「豬叫」還不算啥。哈哈,謝謝惜緣和Setsu。

這部《歸途》是3年前拍的影片,拿出來給大家播放,主要是過「感恩節」了嘛,想給大家播放一點不一樣的東西,大家喜歡就好。謝謝各位的留言!你們每個人的留言我都看了。

另外,上週三,有一期談時政的節目,也有一些觀眾留言,還沒跟大家分享過。比如,當時我有提到,北京大學在近期,一口氣建了四個「習近平思想研究中心」。

觀眾「8688t」說:怎缺了「習近平體能思想研究中心」?人家可是能扛百斤棉花不換肩走十里路的呀!

我很贊成這位觀眾的提議。也有人對「加速師」提出讚美,總結出「四化」。

觀眾「imT」寫道:總加速師四個思想:科技瓦崗化,政治納粹化,經濟大寨化,國家朝鮮化。

觀眾「Sabrina」的留言一語中的地揭露了中共的道貌岸然,她說:每次看見中共吹自己是法治社會,就百感交集,真正法治社會,是針對某種違法的「行為」給予處罰。但中共就常因持有某種「身分」而給予隨性可無限上綱的處罰,例如黑五類、知識分子、律師、維吾爾人等等。

確實是這樣的。真正法治社會,是因為你犯了罪,才整治你,而共產黨會因為你屬於「某種身分」,就開始搞你。

也有幾位海外觀眾繼續討論自己遇到的中國留學生。

觀眾「Kelly」說:這邊在海外遇到的一位留學生,明明腦筋還不錯,常常讀一些需要讓人思考的書,自己也很會找資料,去過歐洲各地留學遊歷,但是她雖然表態很多次她不喜歡中國的執政黨,可我提出他們黨媒的新聞和牆內很多訊息都造假的時候,她就會反提出質疑說,「但是國外怎樣怎樣」,之前想跟她推薦大宇、唐浩、沐陽的節目,她卻說她看到香港的暴力抗爭(假信息)後,不想再關注政治相關的新聞了,還蠻讓人難過的。光是拿病毒來說好了,她到現在還很相信病毒的起源不一定是中國,還說栽贓給中國是陰謀論,雖然跟她相處融洽,但資訊上的不平等和她被綁架的思維真的很讓我無奈。

這位Kelly應該道出了很多人的切身感受。我們生活在海外的,不少人可能身邊有中國的留學生朋友,其實生活中,他們有很多人還是很好相處的,說說笑笑,或者生活上互相之間有一些幫襯啊,這都很正常,一談到政治、一談到共產黨,就完了。馬上就會發現思維上,無法「對接」。比如有的說「國外怎樣怎樣」,為什麼只說中共不好啊,關於這點,我上週,11月25日的那期節目最後,講了很多。其實這些問題都很好回答,中共本質就是魔鬼,它不是普通的一個政黨。也可以換個角度,你可以反問啊,哪個政黨把「活摘器官」商業化、維穩經費超軍費、大搞「種族滅絕」、「群體滅絕」,針對「身分」迫害人而不是看受制裁的人是否真的違法,任何一個別的政權有丟人的「一國兩制」嗎?你制度不好,人家不願意跟隨,才要一國兩制嘛,結果這「一國兩制」都是謊言。等等的吧,大家可以舉出許許多多實例。

那Kelly遇到的這位留學生,還反映出了另一個典型問題。就是有一類中國人,他會說,「我不喜歡共產黨」,但是共產黨的謊言他也相信。比如有的說,我不喜歡共產黨,但是六四我也不支持,或者,我不喜歡共產黨,但香港暴徒也不對,或者還有的說,我不喜歡共產黨,但是對於法輪功,我也覺得怎麼樣怎麽樣。這是一個很奇怪的現象,既然不喜歡共產黨,但為什麼那麼容易被中共的謊言宣傳帶動呢?追根究底,其實這類人還是沒有看清共產黨本質,他說的不喜歡,只停留在某些政策、某些做法,並不是認識到中共的邪惡本性。但是有的人就認識得很清楚,我記得在中國大陸,曾有一個人這樣說:是凡共產黨反對的,我就支持。這話其實很深刻,說得很有道理,正邪不兩立,中共害怕一切正的事物,它就會去造謠、污名化、傾力打壓。被它打壓的好多群體,都是正義的。

老觀眾「TS」留言說:感激大宇先生及工作團隊在最壞的時代,依然堅持捍衛新聞自由,讓大家看到事實的真相,沒有被極權的謊言所蒙蔽。

謝謝「TS」,其實我們都是相互的,我也在跟各位觀眾朋友學習,大家是觀眾,同時也是我的老師。

觀眾「TSai」說:謝謝大宇,我是住歐洲的台灣退休教授,我並未與兒子同住,在我傳您的報導給兒子時才知道,您的報導是我們兩人每天的「早餐」,一天沒聽到您的聲音就覺好失落。再次感謝您的專業努力。

謝謝您和公子的支持!感謝!當然,在給我留言鼓勵的觀眾中,也有朋友讓我會感覺好可愛。比如觀眾「阿湯哥」留言評價我的節目說:比新聞聯播好看多了。

唉,我就當是誇我了。謝謝大家啊!

好,我在Telegram上的官方公告群是t.me/dayunews,觀眾討論群是t.me/xwpajq_us,節目信箱是[email protected],還有我的會員網站,網址是dayuus.com。也歡迎您訂閱本頻道,並點擊小鈴鐺,獲得節目發布通知。那感謝您的收看,我們下期再會!

《新聞拍案驚奇》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