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CEO多西離職 印度裔首席技術官接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30日訊】推特聯合創始人傑克‧多西,29日(週一)辭去了公司首席執行官一職。現任印度裔的首席技術官阿格拉瓦爾將接任。來看報導。

推特週一宣布,公司CEO傑克·多西(Jack Dorsey)辭去CEO一職,即刻生效。

多西離職後,推特首席技術官(CTO)阿格拉瓦爾(Parag Agrawal )將接替多西,出任CEO職位。

多西則將繼續擔任推特董事會成員,直到2022年任期結束。

多西在一份聲明中稱:「我決定離開Twitter,是因為我相信,公司已經準備好從創始人的管理中走出來。」

多西離職的消息傳出後,推特股價一度跳漲10%。

作為推特CEO,多西此前便面臨「逼宮」壓力。由於他也是數字支付公司Square的創始人和CEO,一些股東批評,這樣的安排分散了他對推特的關注。

現年45歲的多西生於美國密蘇里州,擁有英格蘭、愛爾蘭和意大利血統,14歲時對軟件開發產生興趣,2006年與另外三位合夥人共同創立推特公司。

新任CEO阿格拉瓦爾,將面臨推特激進的內部目標,即到2023年底擁有3.15億日活躍用戶,並將年營收至少翻一番。

美國參議員克魯茲:「你可以指使媒體發表哪些內容,你可以指示美國民眾可以聽到哪些報導,是嗎?」

推特前CEO多西:「不是的。每個人、每個帳號、每個機構在註冊推特時,都同意了它的服務條款。」

作為社交媒體巨頭之一,推特近年來不斷被指存有偏見,包括刻意審查或壓制保守派言論。

推特新CEO阿格拉瓦爾在去年11月接受Technology Review採訪時曾被問到,如何平衡打擊虛假信息和確保言論自由的關係,他回答說:「我們不太注重思考言論自由的問題,而是思考時代如何變化。」

皮尤研究中心去年的一項調查顯示,90%的共和黨人認為,社交媒體審查政治觀點。大約60%的民主黨人也持同樣看法。

新唐人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