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都拉斯大選結束 對北京關係受關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9日訊】中美洲國家洪都拉斯週日(11月28日)舉行總統大選,初步開票結果,左派政黨自由重建黨候選人希奧瑪拉·卡斯特羅,自行宣布勝選。洪都拉斯政府未來與北京的關係,引發關注。

洪都拉斯總統大選初步開票結果,左派政黨自由重建黨候選人希奧瑪拉·卡斯特羅得票率為53.5%,右派執政黨「國家黨」候選人阿斯夫拉得票率34%。

洪都拉斯全國選舉委員會主席 Kevin Aguirre:「希奧瑪拉·卡斯特羅,在初步結果中,有29萬7,714票。洪都拉斯國家黨候選人,阿斯夫拉,有18萬9,451票。」

據報,希奧瑪拉·卡斯特羅當晚自行宣布當選,可能成為中美洲國家第一位女總統。

外界關注,希奧瑪拉·卡斯特羅在競選期間曾表示,若贏得大選,將和中共建交。

不過,美國國務院西半球事務局助卿尼科爾斯上週突然訪問洪都拉斯後,卡斯特羅幕僚表示,是否會外交轉向,還沒有做出最後的決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芮甄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