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領袖】恆大危機及金融體系運作內幕

(英文大纪元资深记者Jan Jekielek采访报导/秋生翻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9日訊】「風險不是恆大本身……這個風險正擴散到其它領域。」鮑爾丁說。

中國的房地產危機正在日益加重。鮑爾丁表示:「在中國,發生群體性事件最常見的原因之一都與今天的房地產有關。」他談到,中國的恆大危機、對台備戰以及中國金融體系運作的內幕。

本期節目,我採訪了中國問題專家克里斯托夫·鮑爾丁(Christopher Balding),他是北京大學匯豐商學院和越南富布賴特大學的前教授。我們討論了恆大債務危機、中國經濟和金融體系運作的隱祕內幕,以及北京對台灣日益加劇的侵擾。

這裡是《美國思想領袖》節目,我是楊傑凱(Jan Jekielek)。

觀看完整影片及文稿請至:https://www.youlucky.biz/atl
————————-

克里斯托夫‧鮑爾丁博士,歡迎你做客《美國思想領袖》節目!

鮑爾丁:謝謝你的邀請!

中共測試高超音速武器

楊傑凱:克里斯托夫,就在最近,有消息透露稱中共當局曾經測試了一種高超音速武器,其能夠將核戰鬥部投放到全球任何地方。我想,(測試中)該武器沒有準確擊中目標,但它顯示了一種令人難以置信的能力,顯然,我們在西方(對此)並不怎麽了解。我不知道這是不是真的。

與此同時,我們看到這樣的頭條新聞:「華盛頓聽到了50年代的迴響,因此擔憂:這是一場與中國的冷戰嗎?」

鮑爾丁:我們很難看清楚習近平統治下的過去十年,特別是過去的兩到四年的狀況,也不知道我們實際上已經處於我稱之為「冷戰2.0版」的狀態。在面對這個問題時,很多人存的理性上的障礙是:由於可理解的原因,他們不一定願意再次面對(新冷戰的現實)。

理性上的障礙還在於,你很難接受你真正的對手是誰。如果我們對照看待其它(對手)國家(如蘇聯或類似類型的國家)的各種指標來看待中國,中國符合我們要考慮的很多指標——國家支持的打壓,以及以不同方式來實現擴張目標。所以對我來説,很難理解為什麼到了2021年人們還沒有接受這一事實。

楊傑凱:好吧,現在我們來談談高超音速武器吧。你是否認為美國情報部門和西方世界對這一發展的現實一無所知?現在仍是這樣嗎?

鮑爾丁:如果他們真的像英國《金融時報》報導中所說的那樣驚訝,我會對他們的反應感到驚訝。雖然我不知道他們(中共)在研究高超音速(武器),或者中國現在聲稱的(研究的是)太空飛行器,聲稱在進行的是太空試驗,但是,中國顯然一直在研究類似的飛行器,類似的武器運載系統。他們顯然一直在研發這種水平的先進技術。

即使你不能確切知道他們正在研發的是哪種產品,但是可以很合理地假定,他們正在研發的是那種,可以避開美國的防禦系統,將武器投放到美國和其它國家海岸的運載系統。所以,我有點懷疑,我們(的相關部門)是否真像我們說的那樣驚訝。

中共能否控制恆大的局面?

鮑爾丁:關於恆大,有幾個問題。首先,中共能否控制恆大的局面?絕對的,沒問題的,他們能。

楊傑凱:(其債務達)3000億美元,顯然,是嗎?

鮑爾丁:是的,絕對沒問題。從經濟角度來看,這在GDP中不是可以忽略不計的一部分,但這是一個非常小的百分比。他們(中共)可以做各種各樣的事情。他們對破產的海航集團(HNA)也做過類似的事情。他們可以很容易地解決這個問題。

不過,恆大有幾個方面的問題,非常獨特。其規模(太大),是的,它的規模比其它公司大,這不是最主要的問題。我認為恆大的真正問題在於,即使在中國,也沒有人真正了解他們的負債和經營狀況。他們有成百上千的供應商。

他們的供應商之一,一家鋁業公司,已經宣布說基本上破產了。那是他們最大的鋁供應商,我想其供應的是專門的鋁產品。他們有成千上萬的中國公民(買家)期待著(期房)公寓的交付。

楊傑凱:顯然,其中一些已經被毀掉了。

鮑爾丁:是的。而且,他們給所有的供應商寫過欠條。那(供應商收下欠條)是假設他們所說的關於當前運營狀況和債務水平的一切話都是完全準確的,可是我們都知道事實並非如此。

所以,要問的第一件事是,它們的實際運營狀態怎麼樣?就在我們談話的時候,可能有人正在中國挑燈夜戰,試圖弄清楚這個問題。為了一定程度的公平,任何時候,出現這樣的大規模破產,會計師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進去看看到底發生了什麼,實際債務有多少?

觀看完整影片及文稿請至:https://www.youlucky.biz/atl

(責任編輯:李 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