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8日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9日訊】捷克總統染疫 玻璃罩內任命新總理。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1.感染病毒 捷克總統玻璃罩內任命新總理

捷克總統米洛斯•澤曼(Milos Zeman)週日(11月28日)任命上月贏得議會選舉的公民民主黨主席彼得•菲亞拉(Petr Fiala)為總理,由於澤曼檢測出中共陽性,他在有機玻璃罩內舉行了儀式。

澤曼坐在輪椅上,由一名身著全套防護裝備的醫生護送,澤曼按當前的防疫規定需進行14天隔離,因此衛生官員反對兩人進行常規會面並由總統親授候任總理任命書的原定程序,堅決主張國家元首必須同所有人一樣遵守防疫規定。

兩人不會有直接接觸,任命書已由總統提前簽署並消毒。

菲亞拉領導的五個中間和中間右翼反對黨在10月贏得選舉,菲亞拉已向總統提交了由18名成員組成的內閣部長提名名單。

2.澳大利亞增派人馬 助索羅門群島平息騷亂

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週日(11月28日)表示,更多的澳大利亞的士兵和警察將抵達索羅門群島,以幫助恢復該地區秩序。週五(11月26日)在抗議所針對的唐人街區,一家商店中發現了三具燒焦的屍體。

法新社說,騷亂的原因涉及經濟政治等多方面。2019年,總理索加瓦雷政府決定停止在外交上承認台灣,轉而承認中國大陸,馬萊塔島居民感到被政府拋棄;而人口最多的馬萊塔島和首都所在省份瓜達爾卡納爾之間由來已久的歷史對抗,從而爭端加劇。

3. 法國北部海岸的難民待機前往英國

在法國北部海岸敦刻爾克和加來之間,臨時營地的難民們仍在等待穿越英吉利海峽的機會。本週一艘難民船在英吉利海峽沉沒,至少有27人死亡。事件責任之爭在法、英兩國引發高度關注;法國警方加強了巡邏。但很多難民表示,這場悲劇不會阻止他們爬上脆弱的充氣船,希望能抵達英國。

新唐人記者嚴楓、陈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