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紅動人 京都寶嚴院賞楓「特別開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8日訊】京都紅葉是秋季必看的絕秒景色。「寶嚴院」在秋季特別開放,供遊客觀賞紅葉。充滿歷史氣息的日本庭園和鮮豔的紅葉完美融合,一石一木,一葉一花,打動人心。

寶嚴院是京都著名的夜楓景點,也是佛教臨濟宗大本山天龍寺的分寺。寺院平時不對外公開,只在春秋特定時期開放。

「獅吼之庭」是寺中最主要景點,裡面的獅子岩形似獅子。獅吼寓意佛講法。傳說在這裡聆聽風聲、鳥鳴,可以領悟到佛法。庭內約三百株紅楓,多為日本紅楓及大紅楓。室町時代日本禪師策彦周良,取景嵐山建造了這座「借景回游式庭園」。到處可見的青綠苔蘚和紅黃斑斕的楓葉形成鮮明對比。

燈火闌珊處,楓葉被映襯得更加明艷。利用燈光,將庭院打造成不同的意境,禪院內古意盎然,小路蜿蜒,與楓葉熾熱的紅色交織,宛如一幅幅燦爛的畫卷。

「龍門瀑布」寓意鯉魚跳龍門,一顆顆圓石被琉璃色點亮,明亮的藍色象徵苦海,安靜而夢幻。比喻雖然苦海無邊,要激流勇進、不畏艱難,必能脫胎換骨。

「碧岩」據說深藏海中2億年,是庭園內最古老的岩石。

寶嚴院佔地1萬2千多平米,古寺、山水與楓葉互相映襯,細微處飽含禪意。

京都寶嚴院住持田原義宣:「日本人非常喜歡紅葉,比起櫻花可能更喜歡觀賞紅葉,能讓心靈寧靜平和。」

紅葉和青苔,籬笆和木屋,岩石和流水,庭院處處優雅,是難得一見的賞楓名所。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