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中國瘟疫肆虐 上海醫院停診 北京停辦馬拉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8日訊】中國大陸的疫情形勢嚴峻。11月25日,官方通報,上海出現3個中共病毒確診病例,但隨後兩天之內,上海市20多家醫院緊急宣布關閉門診和急診服務,反而引發更多社會疑慮。

除了上海的不尋常舉動外,北京馬拉松組委會26日也宣布,取消舉辦2021年北京馬拉松賽。杭州也再爆疫情,11月25號,浙江大學紫金港校區緊急封校,1萬多名研究生和留學生連夜排隊進行核酸檢測,現場畫面衝上了微博熱搜。

據大陸媒體報導,25日至26日,上海瑞金醫院、中山醫院、同濟醫院、交大附屬第九醫院、新華醫院等9家醫院相繼宣布,接到上級部門協查通知,即刻關閉門診急診服務。

而到了26日晚間,中共官媒《人民日報》報導稱,上海已有超過20家醫院發布公告,緊急叫停門急診。

有3人確診,卻如此大規模關閉醫院,當局的不正常舉動立刻引發廣泛社會關注,許多上海人紛紛上網求真相,網上更傳出「上海有醫療機構接受醫藥代表請客導致隔離」的說法,上海官方隨即對此進行闢謠,並稱醫院停診,只是根據國家防疫要求,「對相關人員、相關場所和環境進行必要的篩查」。

另外,復旦大學、上海工程技術大學先後緊急實施封閉管理,在校師生進行核酸檢測。

復旦大學臨時調集被褥和行軍床,在江灣校園放置了300多張簡易床鋪,安置無法回住宿點的學生。

11月27日,上海工程技術大學也宣布實行封閉管理。

該校官網發布的公告詳細列出在學校食堂、教學樓、校區交通中心等區域停留過的師生需進行核酸檢測。

公告還要求上述師生員工攜帶兩日的生活用品,進校後服從學校統一安排。

上海官方通報,本次傳播的是傳染性強的Delta變異病毒。上海市民政局向全市各養老機構發布通知,暫停探視。

目前上海三小區升為中風險區,被封閉;上海浦東機場、徐州觀音機場,3成以上航班取消,長途客運停擺。

除了上海的不尋常舉動外,北京馬拉松組委會26日也宣布,為「嚴控疫情傳播風險」,決定取消舉辦2021年北京馬拉松賽。而根據中共當局的官方通報,北京過去5天裡沒有出現任何確診病例。

11月25號,浙江杭州市再爆疫情,浙江大學紫金港校區緊急封校,1萬多名研究生和留學生連夜排隊進行核酸檢測,現場畫面衝上了微博熱搜。

浙江大學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11月25號發布消息說,紫金港校區當天下午發現外地疫情關聯病例,一名教職工染疫,校區已經進行封閉管理。

杭州西湖區疾控中心工作人員說,他們擔心這名病例會大面積擴散疫情。

杭州西湖區疾控中心工作人員王先生:「他跟上海病例共同就餐的嘛,他是那個病例的密接。」

另外,江蘇徐州、內蒙古滿洲里又爆發疫情。

11月27日,內蒙古滿洲里疫情防控指揮部發公告稱,滿洲里市發現3例核酸檢測陽性人員。集貿市場、文體休閒娛樂等場所暫停營業,嚴禁餐飲堂食、婚喪嫁娶、線下會議等聚集性活動;全市出租車、公交車等公共交通暫停營運。

新唐人新聞週刊海英、潘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