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德州】拉巴伊亞堡壘Presidio La Bahía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8日訊】德克薩斯州有一處堡壘——拉巴伊亞堡壘,在德州歷史中曾經是軍事和政治爭奪最激烈的地方之一,它也是德州歷史的見證。

距離休斯頓西南部,二個多小時車程的 Goliad市(Goliad, Texas),有一座歷史要塞,名為 Presidio La Bahía拉巴伊亞堡壘)。這裡曾經是德克薩斯州歷史上爭奪最激烈的地方之一。每次政府和殖民統治的變更,都涉及佔領這座堡壘。現在,它已經成為了德克薩斯州的國家歷史地標,在這裡你可以找到歷史印記、了解那些久遠前的故事,甚至可以住一晚。

堡壘負責人Scott McMahon介紹說,Presidio La Bahía 始建於1721年,位於現今 Lavaca Bay(拉瓦卡灣)附近的 Garcitas Creek(哥斯塔河畔)。堡壘於1726 年搬遷到德州維多利亞市(Victoria, Texas)附近。

堡壘從1749年到1836年使用,之後基本上被廢棄。在德克薩斯革命期間,它是德克薩斯爭取獨立的前線。

一切歷史都是從墨西哥獨立戰爭開始。墨西哥從西班牙手中獨立,1821年墨西哥軍隊接管了Presidio。1835年,德克薩斯軍隊獲得了控制權,並為德克薩斯的獨立奠定了基礎。

Alamo(阿拉莫)陷落後,James Fannin(詹姆斯 凡寧)上校被Sam Houston(山姆 休斯頓)命令撤退。然而,他直到五天後才執行,並在Coleto Creek(克萊托河)被墨西哥軍隊俘虜。Fannin和他的344名士兵幾乎全部被囚禁在 Presidio La Bahía 的教堂裡。幾天後,這些人被Santa Anna(山塔 安納)下令處決。 他們被埋葬在距離La Bahía(拉巴伊亞)近百米外的亂葬坑中。每個士兵的名字都被紀錄下來。

在 Presidio La Bahía,你可以看到許多歷史文物和手工藝品,它們都是不同年代在這個地區的物品,最遠的可以追朔到1749年。

如果想進一步體驗這裡豐富的歷史,遊客還可以在 Presidio La Bahía 預定一個房間,住一晚。Presidio La Bahía 是了解和欣賞德克薩斯歷史的不錯的選擇。

新唐人記者鄒祖怡美國德州Goliad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