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51人喪生礦難案 5人被拘捕等待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8日訊】週六,針對俄羅斯西伯利亞的煤礦爆炸事故,俄羅斯法院下令對五人實施開審前兩個月的拘留,等待調查結果。

上週四,俄羅斯西伯利亞的一處煤礦礦井,發生了自2010年以來最致命的礦難,俄羅斯當局報告至少有51人遇難身亡,其中包括46名礦工和5名救援人員。

週六,克麥羅沃市中央地方法院裁定,對五人實施兩個月的拘留,等待調查結果和審判。

其中包括煤礦的三名管理人員:礦長 、副手和部門主管 。他們面臨的指控罪名為:違反危險生產設施的工業安全要求,導致多人死亡。如果罪名成立,將面臨長達七年的監禁 。

另外,俄羅斯國家技術和生態監管機構當地分支機構的兩名官員 Sergei Vinokurov 和 Vyacheslav Semykin ,也因玩忽職守導致多人死亡,被暫時拘留兩個月,如果罪名成立,最高可判處七年監禁。

俄羅斯總統普京在週六的視頻電話會議上向遇難者表示哀悼,並表示,當局正在調查爆炸原因。

俄羅斯總統普京:「我為在庫茲巴斯礦井遇難的礦工和救援人員默哀一分鐘。」

執法官員週五表示,礦工抱怨礦井中的甲烷含量過高。

俄羅斯最大的獨立新聞網站 Meduza報導稱,今年當局曾九次下令該礦暫停部分運營,並因違反安全規定而處以超過 53,000 美元的罰款。

當局最初報告 52 人可能喪生,但週五搜索小組發現了一名倖存者。當時井下的285名礦工中,共有239 人獲救,60 多人正在醫院接受治療。

新唐人記者李清怡、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