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衝擊播】脫北女孩朴妍美:獨裁統治以及西方文明的自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8日訊】在美國哥倫比亞大學讀書的脫北女孩朴妍美,日前接受英文大紀元專訪,談到她的新書《為了活著:一個朝鮮女孩的自由之旅》,揭露朝鮮和中共的暴政,希望人們了解朝鮮社會主義制度的殘酷。

脫北女孩朴妍美:「我就是這樣,我出生在這個國家,卻不知道金氏家族統治之前、共產革命之前的朝鮮是什麼樣的。對我來說,我不知道生活還可以這樣。」

朴妍美脫北來到美國後,看了喬治·奧威爾的小說《動物農場》以後,反思朝鮮社會和民眾的生活狀態,非常感慨。

脫北女孩朴妍美:「這是我們國家老百姓最可悲的事,他們甚至不知道他們是奴隸。而當你都不知道自己是奴隸到時候,你怎麼爭取自由啊?」「真正的壓迫,真正的隔離,就是像朝鮮人這樣。他們甚至都不知道自己被隔離了。」

朴妍美說,朝鮮當局鼓動人們互相監視,互相揭發,人們不敢說心裡話,不敢相信別人,包括親朋好友。

脫北女孩朴妍美:「假如有三個人,我監視你,你監視他。所以我被人監視,我也監視別人。所以,即使我是正派人,我不會舉報你,我知道那也有人在監視我。即使那個人不舉報我,他也會被監視。所以你逃不掉,你必須互相舉報。朝鮮政權就是這樣讓人與人之間不信任。」

她說,在朝鮮的字典裡,沒有朋友這個詞。也沒有愛、人權、自由,甚至沒有沮喪、壓力這些詞,因為所謂的「社會主義天堂」裡怎麼會有壓力呢?朝鮮政權通過控制語言,來控制人的思想。

脫北女孩朴妍美:「雖然我們有一個詞叫同志,但那是另一回事。同志就是說你是爲革命工作的,你和革命的目標是一致的,是黨的光榮。你們要是朋友的話,就會互相支持。朝鮮政權給我們刪除了很多概念,比如愛。我們不知道愛是什麼。我從沒聽見誰說要相愛。唯一被允許的愛就是對領導人的愛。他們還刪除了人權的概念。」

朴妍美說,朝鮮政權另一個控制人的手段是飢餓。金正恩政權用國民的口糧來造導彈、核武,還對外撒謊,說朝鮮沒有飢荒。

脫北女孩朴妍美:「所以在你生存的每一分鐘裡,你都在擔心能否活下去,擔心找不到吃的。當你每一分鐘都在擔憂能不能活下去的時候,你就不會去想什麼是自由,什麼是生命的意義,對吧?我們什麼都不會去質疑,只有絕望。」

「我們學校沒有互聯網。你沒法上網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是什麼樣的。到了晚上,我只能隱約看見(鴨綠江對面的)中國,看到燈光來自中國。我就想,如果我去有燈光的地方,也許能找到一些吃的。這就是我們逃跑的原因。」

和許多脫北者一樣,為了能吃飽飯活下去,朴妍美冒險逃到中國。可是到了中國,卻發現中共政府把脫北者叫逃犯,一旦被警察抓住,就會被遣返,受到嚴厲的懲罰,甚至被處決。

脫北女孩朴妍美:「人販子都知道,我們在中國最不能做的事就是求助警察,因為他們要抓住我們,就會把我們送回去。所以人販子一直跟我們說,「我現在就可以殺了你,你連一頭豬都不如。」

朴妍美說,為了生存,很多脫北女性被奴役、被拐賣、被強姦、被迫賣淫、加入黑幫等,甚至一些人的器官被摘取。

脫北女孩朴妍美:「就在此時此刻,大約有30萬朝鮮人躲在中國,其中大多數是女性,而且99%的人是被拐賣的。因為中國的獨生子女政策,她們(為了生兒子)流產了很多女孩。」

朴妍美說,目前,還有成千上萬脫北者困在中國,而令人震驚的是,這種狀況鮮為人知,也很少有人公開談論這個問題。她希望通過她寫的書、和她講述的親身經歷,引起國際社會的重視。

新唐人電視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