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羅門爆發抗議 唐人街發現3具遺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7日訊】南太平洋島國所羅門群島爆發反政府示威,首都霍尼亞拉唐人街一處燒毀的建築物中,發現了3具遺體,這是幾天大型抗議的第一起死亡報告。

所羅門群島自週三(11月24日)以來爆發大型抗議,警方逮捕了100多人。週五(26日)晚上,一座被燒毀的建築物中發現了3具遺體。

英國《衛報》報導,當地一名保安說,遺體是在首都霍尼亞拉唐人街的 OK Mart 發現的。

這名保安說,屍體嚴重燒毀,「我們無法判斷他們是中國人,還是當地人」。

當地警方表示,法醫小組已經展開調查。

在澳大利亞和巴布亞新幾內亞的警察抵達所羅門的首都,實施宵禁後,週六(27日)早上,首都的街道安靜許多,當地人開始清理、評估損失的情況。

不過,並沒有跡象顯示,所羅門政府想要解決引發暴亂的原因,其中包括民眾擔憂該國與中共的關係日益密切。抗議者要求總理索加瓦雷辭職。

大部份的抗議者來自人口最多的馬萊塔省,那裡對政府的不滿情緒大,反對政府2019年與中華民國斷交,轉與中共建交。

前中華民國國防部長、目前任教於台灣中山大學的楊念祖表示,所羅門群島發生的衝突和政治紛爭,向南太平洋的島國,發出強烈信號。

前中華民國國防部長楊念祖:「就是轉向中國(共),未必對南太平洋地區的國家有利。」

楊念祖認為,這也是美中權力競爭的一部份。

前中華民國國防部長楊念祖:「因為中國(共)也將影響力擴展到太平洋地區,並利用這個機會來削弱美國的印太安全戰略。」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