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賄國際奧委會成員 巴西前國奧主席重囚31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7日訊】巴西前奧委會主席努茲曼(Carlos Arthur Nuzman),11月25日被巴西法院判處30年11個月徒刑。努茲曼涉嫌行賄國際奧委會(IOC)成員,令里約熱內盧(Rio de Janeiro)獲得2016奧運會的主辦權。

努茲曼是2016年里約奧運籌委會負責人,涉嫌在2009年與前里約熱內盧州長卡布拉(Sergio Cabral)等人,共同行賄國際田徑聯合會(IAAF)時任主席迪亞克(Lamine Diack),讓迪亞克父子為巴西爭取至少9名國際奧委會成員的支持。

里約熱內盧當年擊敗了芝加哥、東京、馬德里,取得2016年奧運申辦資格。

事件曝光後,前里約熱內盧州長卡布拉2016年涉案被捕,並且承認行賄,金額多達200萬美元。

努茲曼在2017年10月被捕,隨後辭去巴西奧委會主席一職。

巴西里約熱內盧第七聯邦刑事法庭25日裁決,努茲曼賄選的罪名成立,其它罪名還包括參與有組織犯罪、洗錢、逃稅等。

法官表示,考慮到努茲曼在巴西奧委會、以及國際上的地位,卻是組織犯罪的主謀,帶頭非法爭取國際奧委會支持,因此重判30年11個月,判決結果也會發給迪亞克父子所在的塞內加爾和法國作為參考。

與努茲曼一起被判刑的還有里約前州長卡布拉(Sergio Cabral)、前里約奧運主管葛萊尼(Leonardo Gryner)。法官布雷塔斯表示,此三人將被免除公職、剝奪公權8年。

目前努茲曼已提出上訴,在審判結束前不會正式入獄服刑。不過一旦刑期確定,現年79歲的努茲曼恐怕將在監獄度過餘生。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