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見蔡英文 高野:美官員訪台將常態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7日訊】美國跨黨派議員一個月內兩次訪台,五名議員訪問團週五(11月26日)和蔡英文會面。蔡英文感謝美國跨黨派議員對台灣的支持。美國議員肯定台灣防疫和民主成就,表示未來美國官員訪台將成為常態。

總統蔡英文會見美國跨黨派議員訪問團,首先感謝美國捐助疫苗,同時對於跨黨派議員來訪,促進台美交流表達感謝。蔡英文宣布,退輔會將派員常駐華府。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從明年1月開始,我們退輔會將會派員常駐華府,可以針對退伍軍人的健康保險、優質醫療、就業輔導,以及長照等方面,增加更多的交流。」

蔡英文也提到台美多項領域深化夥伴關係,包括F-16V接裝,體現台美國防工業合作成果,另外開放美豬也啟動了睽違五年的TIFA對話。

美國聯邦眾議院退伍軍人委員會主席高野:「我們這週來到台灣,是要提醒我們的夥伴還有盟友,在兩個艱困年頭之後,我們對於自由而且安全的印太區域的承諾,以及共同的責任前所未有的強健。」

高野主席強調美國對台灣的承諾堅若磐石,且不斷深化,高度肯定台灣防疫與民主成功,他相信美國官員訪台將恢復常態。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胡宗翰、劉姿吟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