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專欄】珍惜美國 感恩神的恩典與祝福

英文大紀元專欄作家Timothy Barton撰文/原泉編譯

400年前的11月下旬,清教徒們慶祝了美國歷史上的第一個感恩節,他們遠離故鄉所熟悉的一切,克服重重艱難困苦,在一個陌生的新世界度過了他們的第一個冬天。

這一年並不容易,幾乎近一半的清教徒沒有熬過新大陸的第一個冬天,他們拚命地尋求在歐洲被剝奪的宗教自由。孩子們成了孤兒,家庭支離破碎,甚至那些曾經強壯的人也發現自己患病、虛弱,而且越來越絕望。

就在這時發生了一件只能用奇蹟來形容的事情。一個名叫薩莫西特(Samoset)的印第安人從附近的樹林裡走出來,用蹩腳的英語跟清教徒們說話,清教徒們對此感到震驚。

隨後,清教徒和薩莫西特成了朋友,薩莫西特把他們介紹給了附近的萬帕諾亞格(Wampanoag)部落,部落中有一個名叫斯匡托(Squanto)的人,能說一口流利的英語。他曾被當成奴隸帶到西班牙,後來被一個僧侶和修士組成的宗教團體解救,他前往英國,從那兒找到了回美洲的路。幾年後回到家,他的部落人因瘟疫已死光,只好依附於萬帕諾亞格部落。在遇到苦苦掙扎的清教徒後,斯匡托決定保護他們。

萬帕諾亞格部落的酋長名叫馬薩索德(Massasoit),斯匡托在酋長的同意下,在接下來的幾個月裡,教這些新移民種植玉米、莊稼、狩獵,以及如何在新大陸生存的技巧。如果沒有他的幫助,這些清教徒很可能都會死去。

第二年新移民們種植的穀物大獲豐收,他們決定過一個感恩節,「這樣我們可以以一種更特殊的方式,慶祝我們的勞動成果。」馬薩索德和萬帕諾亞格人受到了邀請,倖存的清教徒和他們的土著朋友們慶祝了三天,並為「感謝上帝的仁慈,我們遠離貧困」而歡欣鼓舞。

值得注意的是,在某些方面,第一個感恩節與其說是清教徒的慶祝活動,不如說是印第安人的活動,因為馬薩索德酋長和他的勇士們的人數幾乎是殖民者的兩倍。儘管如此,這群被拋棄的宗教異見者和他們新的本地盟友們聚集在一張桌子旁,慶祝他們的生存、成功和友誼,他們有很多值得感恩的事情。

現在,大約400年後的今天,我們還有什麼值得感謝的呢?我們的選舉不可信,卻不可以談論,我們的自由正在被剝奪,甚至連最基本的事實,即有男、女性別的差異,也已經成為一種被禁止的信仰。

在許多方面,我們發現自己的處境,與(此次航行的領袖)威廉‧布拉德福德(William Bradford)和清教徒橫垮大西洋來到美洲之前的處境極為相似。一個壓迫性的政府不斷地攻擊良心自由、新聞自由和許多其它不可剝奪的權利。事實上,就好像有一天我們醒來,發現了一個奇怪的新世界,與我們曾經知道的一切都截然不同,我們能依靠誰,我們感謝什麼?

好吧,儘管困難重重,我們還有美國和憲法,儘管它們不斷受到攻擊,迫切需要我們捍衛。我們應該看看美國和憲法,感謝上帝。在清教徒慶祝感恩節的前一年,他們制定了北美第一份治理這塊土地的文件━《五月花號公約》(The Mayflower Compact)。這是一個他們可以完善的標準,以保障他們的權利和自由。

正如美國歷史學家喬治‧班克羅夫特(George Bancroft)所解釋的那樣:「在五月花號的船艙裡,人類恢復了自己的權利,並在『法律平等』的基礎上為『為了大眾福祉』建立了政府。」每當事情變得艱難時,他們總是可以回顧自己的憲法,記住他們來這裡不是為了充滿富庶的安逸生活,而是為了「給上帝榮光,發揚基督教的信仰。」

作為美國人,作為清教徒自治和個人自由傳統的繼承者,我們應該珍惜美國,感謝神,感恩他在這個嚴冬中繼續提供食物。《聖經》解釋說:「每一份完美的恩賜……都是從上天而來。」不管這個國家的敵人怎麼說,美國是一個美好的國家,我們應該認識到神的恩典和祝福。因此,今年,在這個歷史性的周年紀念日,讓我們記住清教徒的榜樣,加入他們的行列,記住使徒保羅曾經說過的一句話:「凡事感恩。」

作者簡介:

提姆‧巴頓(Timothy Barton)是「築牆者」(WallBuilders)組織的主席,該組織致力於介紹美國建國、憲法和豐富歷史的真實情況。

原文:Give Thanks for America This Thanksgiving 刊登於英文《大紀元時報》。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浩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