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渡者船隻法國海岸翻覆 至少31人遇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6日訊】再來關注歐洲的難民危機。近幾個月來,試圖偷渡英吉利海峽的人數猛增。週三,非法移民的船隻,在橫穿英吉利海峽時傾覆,至少造成31人遇難。英、法兩國領導人表示,將加強合作,阻止偷渡者橫穿海峽非法入境。

法國內政部長達馬南:「目前據我們所知,33人(實際34人)在敦刻爾克和加來海峽傾覆。」

週三,一羣偷渡客從法國橫穿英吉利海峽時,乘坐的橡皮筏漏氣。法國內政部長 達馬南表示,目前至少有31人遇難。另有兩人生命垂危,在醫院治療。

法國內政部長達馬南:「造成這種悲慘局面的最大責任人是走私販,也就是犯罪分子。」

法國目前逮捕了四名和此案有關的人口走私販。

今年以來,法國逮捕了1500多人。

法國內政部長達馬南:「英國有兩件事吸引(非法)移民,其一就是他們處理移民的方式。」

法國內政部長達馬南週四接受媒體採訪時,指責英國的移民管理體系和勞動力市場不完善, 因此吸引大量非法移民。他還說,英國驅逐的非法移民人數只有法國的三分之一。

英、法兩國元首週三通話,同意和其他國家加強合作,打擊人口走私和非法入境。

法國總統馬克龍:「我們必須加強(夥伴關係),並讓合作伙伴承擔起責任。我們要加強和比利時、荷蘭、德國、英國,以及歐洲委員會的合作。」

英國首相 鮑里斯·約翰遜:「我想說,我對在海峽中喪生的生命,感到震驚和悲痛。」

英國移民大臣週四表示,英國內政大臣帕特爾將和法國內政部長達馬南通話。

週四,至少兩羣非法移民偷渡英吉利海峽,在英國多佛港口以及肯特郡非法登陸,後在警方陪同下,乘大巴離開港口。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 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