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牛會用手泵抽水喝 罕見視頻走紅網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5日訊】繼大象翻越柵欄的視頻風靡社交媒體之後,近日,一段新的視頻在網上熱傳,這次主角是一頭水牛,它嫻熟地操作手動泵取水解渴,這一視頻立刻走紅網絡。

這段流傳甚廣的視頻由印度警察局(IPS)官員卡布拉(Dipanshu Kabra)在推特上分享,在視頻中可以看到一群水牛站在一個手泵旁邊。其中一隻水牛用它的頭和牛角合作壓動手泵來取水,水噴涌而出,它儘情地享受了一份「水餐」。

卡布拉還為視頻附上了一個流行的印地語成語「Ab baatao – Akal badi ya bhains」,意思是「腦力勝過體力」。卡布拉警官用這個成語來稱讚水牛既有智慧又有體力。(水牛取水視頻請點擊這裡。

水牛是牛科的大型成員。它的頭到臀部有8至9英尺(2.4至2.7米),加上尾巴還能增加2至3.3英尺(60至100厘米)。它們的體重為1,500至2,650磅。(700至1,200公斤)。

水牛生活在亞洲的熱帶和亞熱帶森林中。與它們的名字很相符,大部分時間它們都在水中度過。它們的蹄子特別寬,可防止它們沉入池塘、沼澤和河流底部的泥土中。

水牛是草食動物,所以只吃植物。它們最喜歡的食物是草本植物,但水牛也會吃水生植物。在找不到草吃的時候,它們也會吃灌木和樹木。

水牛與野牛很相似,要區別它們主要看以下三點:

駝峰

野牛的肩部有一個駝峰,而水牛沒有。駝峰使野牛的頭能夠發揮犁的作用,在冬天掃除漂浮的積雪。

牛角

水牛的牛角往往很長,有些可以達到6英尺(1.8米)以上,並且帶有非常明顯的弧度。然而,野牛的牛角要短得多,而且更加尖銳。

鬍鬚

野牛屬於時尚型,有濃密的鬍鬚。水牛則沒有鬍鬚。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張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