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節油價創新高 美4800萬人仍駕車出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5日訊】今年感恩節出行的司機,正趕上近年來最高的油價。不過,油價上漲並沒有阻礙人們駕車出行。

美國政府的一項新的報告顯示,週一,美國普通汽油的平均價格爲每加侖3.40美元。美國能源信息署(US Energy Information Administration) 週三表示,這是2012年以來,感恩節前的最高油價。

今年感恩節前的油價,比去年同期高出62%,而今年的油價,比兩年前,也就是中共病毒大流行病爆發之前,高出了32%。

不過,油價上漲並沒有降低人們假日出行的熱情。根據美國汽車協會(AAA)的數據,今年感恩節期間,預計將有超過4800萬人駕車旅行,比去年高出8%。

美國汽車協會(AAA)發言人格羅斯Andrew Gross:「人們的信心大增,對旅行興趣盎然,不管油價是多少,儘管比去年高出很多,但人們還是會去旅行。」

新唐人記者趙鳳華、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