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國邀台灣參加民主峰會 排除中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5日訊】

美國台灣參加民主峰會 排除中俄

美國總統拜登將在12月9號至10號召開首屆民主峰會,11月23號晚間,美國國務院公布參與國名單,受邀國共有110個,「台灣」名列其中,但中共和俄羅斯被排除在外。

這次民主峰會是拜登去年競選時承諾舉辦的活動,主要目的是號召志同道合的國家,打擊腐敗、威權主義,促進人權。會議將以視頻方式舉行。

台灣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24號發表聲明說,感謝美國國務院邀請台灣參加民主峰會,展現台美堅實友誼,以及台灣作為民主夥伴的重要性。

中共則表達強烈不滿,國台辦和外交部當天都發表言論,反對美台官方往來,要求堅持「一中原則」。

不過,美國學者葉耀元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北京抗議台灣受邀,更彰顯了自己非民主國家的本質。

無視中共警告 美台舉行高層政軍防務會談

另外,據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和台灣無視中共的威脅,在習近平和拜登視頻會談的第二天,就舉行了高層政軍防務會談

會談11月16號、17號在美國華府舉行,是雙方年度的例行「國防檢討會談」(Defense Review Talks,DRT)和「美台政治軍事對話」(US-Taiwan Pol-Mil Dialogue)。台灣與會者包括國防部軍政副部長柏鴻輝、國安會副祕書長徐斯儉及外交部次長曾厚仁等。美方出席者則是國防部印太安全事務助理部長拉特納(Ely Ratner)、國務院政治軍事事務局助理國務卿傑西卡·路易斯(Jessica Lewis)。

報導引述前五角大樓官員的話說,這種會談是要尋求台灣整體防衛構想與美國操作規劃的契合性,確保雙方在共同應對中共的武力威脅時,能夠步調一致。有軍事專家也說,這些會談不只涉及軍售,也會涵蓋一些不便公開的防務與安全合作議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