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成搶劫「天堂」 80劫匪快速洗劫商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4日訊】上週末,美國加州多地發生集體搶劫案,多家商舖遭到嚴重破壞,被洗劫一空。

11月20日,舊金山灣區核桃溪(Walnut Creek)的諾德斯特姆(Nordstrom)商場遭到80人集體洗劫。據目擊者描述,這些搶劫者戴著滑雪面罩,拿著撬棍等武器衝進商場,有店員遭到襲擊和毆打。搶劫者砸毀貨架,之後抱著搶來的成箱的物品,分別跳入大約25輛汽車逃離。有民眾看到警方逮捕了幾名嫌疑人。

同一天,加州奧克蘭的一家藥房也遭到洗劫,監控視頻顯示,數十人一起闖進藥房,不到兩分鐘就將整個藥方幾乎搬空。

21日,海沃(Hayward)和聖荷西(San Jose)再有多家商店被搶劫。其中海沃的「山姆珠寶」店(Sam’s Jewelers),被四五十名劫匪闖入,用鐵錘雜碎玻璃櫃後,將珠寶搶走。

2014年,加州通過左派主導的新法,默許歹徒盜走950美元以下的商品不予追究法律責任,加州因此成了竊盜天堂

當地警方警告,搶劫事件還有可能再次發生,民眾應做好準備,但建議竟然是「提早打烊」。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