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澳總理:中共不符合加入CPTPP標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4日訊】

澳總理:中共不符合加入CPTPP標準

中共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全面進步協定》,也就是CPTPP的企圖可能落空,11月22號,澳洲總理莫里森,在堪培拉的新聞發布會上明確表示,中共對貿易夥伴進行經濟脅迫,不符合加入CPTPP的高標準。

莫里森還表示,他正在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就這個問題進行密切合作。

岸田文雄在日前舉行的亞太經濟合作組織(APEC)會議上也曾表示,CPTPP不會容忍不公平的貿易行為或經濟脅迫。

CPTPP最早在2018年3月簽署,涵蓋了11個經濟體的5億人口市場,佔世界GDP的13%以上。中共今年9月16號宣布正式申請加入CPTPP,但需要獲得澳洲和其它10個成員國的一致支持才能被接納。

中共角逐國際刑警執委 人權團體強烈反對

國際刑警組織第89屆大會11月23號在土耳其開幕,這次為期3天的大會,將選舉出新一任主席及負責處理國際刑警組織日常事務的執行委員。中共公安部國際合作局副局長胡彬郴角逐執行委員一職。這引起多個人權團體和「對華跨國議會聯盟」(IPAC)的強烈反對。

「對華跨國議會聯盟」的50名議員日前聯名致信他們各自的政府,說如果讓中共推舉的人擔任執委,等於是為中共繼續濫用國際刑警組織,從而進行全球政治迫害大開綠燈。

與此同時,另外40名活動人士,也致信國際刑警組織的成員國,呼籲他們否決胡彬郴的候選資格,並指出,如果胡彬郴當選執委,國際刑警組織就將被用作中共鎮壓異己的工具,這等於將成千上萬生活在海外的香港人、維吾爾人、西藏人、台灣人和中國異見人士,置於更加嚴重的風險之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