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省司法廳前副廳長姚喜雙被起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3日訊】11月23日,遼寧省司法廳前副廳長姚喜雙被起訴

23日,中共最高檢察院披露,遼寧省司法廳黨組副書記、副廳長姚喜雙涉嫌受賄罪,在被調查後近日被起訴

姚喜雙被指控,自2001年至2021年1月間,先後擔任遼寧省公安廳經偵處反偽假科科長、計財裝備處處長、盤錦市副市長兼市公安局局長、遼寧省監獄管理局局長、遼寧省司法廳副廳長,利用職務的便利,在幹部任用、工作調轉等方面為他人謀私利;還通過其他公務員,在辦理暫予監外執行、就業招錄等為他人謀不正當利益,收受他人錢款,數額特別巨大,應追究受賄罪。

現年58歲的姚喜雙,曾在遼寧省軍區和武警任職,1998年8月起才調任遼寧省公安廳;2013年5月起任盤錦市副市長、市公安局長;2017年6月起升任 遼寧省司法廳黨組副書記,遼寧省監獄管理局黨委書記、局長,2018年1月起在此基礎上兼任遼寧省司法廳副廳長。

2019年5月到2021年5月落馬,姚喜雙任遼寧省司法廳黨組副書記、副廳長。2021年11月3日,姚喜雙被雙開

雙開通報中,姚喜雙不僅被指控違規收受禮品禮金,而且不按規定報告個人有關事項,還與他人發生不正當性關係。

另外,姚喜雙在任盤錦市市公安局局長,遼寧省監獄管理局黨委書記、局長,省司法廳副書記、副廳長期間,因積極追隨江澤民集團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被海外明慧網點名,也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追查。

海外明慧網報導,姚喜雙任職期間,對法輪功學員鄒立明、孫敏生、胡林等被迫害致死負有責任。

僅2015年1月份至2016年12月兩年期間,遼寧省盤錦地區遭綁架的法輪功學員至少有114人,其中87人因起訴江澤民遭綁架

僅2020年,遼寧省法輪功學員有20人被迫害離世,74人被非法判刑,80人次被非法庭審,至少586人被綁架。姚喜雙對此負有不可逃脫的罪責。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