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總理打完疫苗仍染疫 比利時總理4部長隔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3日訊】歐洲近來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升溫,多國加強防疫限制措施之際,法國總理卡斯特克斯篩檢呈陽性反應,曾和他接觸的比利時總理德克魯和4名部長22日隔離檢疫。

在此的幾個小時前,德克魯(Alexander De Croo)和4名部長才與卡斯特克斯(Jean Castex)及其他法國高階官員開會。

比利時政府聲明說:德克魯他們「將做PCR檢測,並持續隔離到篩檢結果呈現陰性為止。」

卡斯特克斯已經完整打完疫苗,他從比利時回到法國後,得知女兒篩檢呈陽性反應。卡斯特克斯之後做了篩檢,結果也是陽性,目前在自主隔離中。

法國總理辦公室在聲明中表示,卡斯特克斯將繼續工作,但會持續隔離10天。

2021年11月22日,在奧地利維也納,在中共病毒疫情大流行期間,人們走在一條裝飾著聖誕燈飾的高地上。奧地利已進入全國范圍的封鎖狀態。(GEORG HOCHMUTH/APA/AFP via Getty Images)

近日歐洲疫情升溫,多國加強防疫限制措施,以減緩住院染疫者人數增加。奧地利22日已重新實施全國性封鎖。捷克和斯洛伐克上週開始仿效奧地利的作法,針對未接種疫苗者實施限制。

荷蘭13日重啟部分封城令,當局祭出至少3週防疫限制,現正在計劃禁止未接種疫苗的民眾進入部分場所。

德國到處可打到免費疫苗,但只有68%民眾完整接種。德國衛生部長史巴恩22日呼籲民眾加緊施打疫苗,因為今後幾個月將見真章。專家則表示,德國疫苗覆蓋率太低,難以控制住疫情。

路透社報導,法國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曾表示,法國不需要採取這些措施,因為他們嚴格的健康通行證規範有助控制疫情,但他期盼能加速提供疫苗追加劑。

上週,法國衛生主管機關建議讓40歲以上者接種追加劑,目前是65歲以上者可施打。

2021年11月22日,在奧地利維也納,人們走過斯蒂芬大教堂旁邊關閉的聖誕市場,這裡通常擠滿了人群。(JOE KLAMAR/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