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美大道 巴黎香榭麗舍街點亮聖誕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3日訊】聖誕新年臨近,巴黎香榭麗舍大道年度點燈又來了,今年的點燈儀式是由法國女歌星露西阿妮參與主持。

11月21日,伴隨著大家的倒計時聲,法國女歌星露西阿妮與巴黎市長伊達爾戈等市政官員一起,按下點燈按鈕。

一瞬間,被譽爲「世界最美大道」的巴黎香榭麗舍街換上了節日新裝。香榭麗舍街橫貫巴黎的東西主幹道,全長1800米,最寬處約120米,在彩燈的加持下,整條街道在夜色中變得流光溢彩,營造出了濃濃的節日氣氛。

今年的點燈儀式,有數千人歡聚一堂,共同慶祝這一時刻,這和去年因為疫情肆虐,不得不進行網上進行的點燈儀式形成鮮明對比。

香榭麗舍街的彩燈活動可謂歷史悠久。從1981年開始,年年不間斷。這已成為巴黎迎接聖誕新年的傳統。

今年的節日點燈將從11月21日起持續到明年1月9日。每天晚上5點到第二天凌晨2點,人們都可以欣賞到璀璨的節日彩燈。而在聖誕前夜和新年前夜這兩天,彩燈將通宵點亮。

據悉,在彩燈活動期間,香榭麗舍大道將迎來1000萬名遊客。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