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活動人士徐秦被收監 警察逼其夫離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2日訊】江蘇人權活動人士徐秦,日前被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批捕、收監。她的丈夫也被國保警察恐嚇和暴力毆打,並逼迫他離婚。

據民生觀察網站報導,徐秦近日被揚州當局批捕關押後,她的丈夫湯志兩次給看守所帳號存錢,但一直沒被動用,看守所人員表示:要達到文明號房,達標號房,才能使用。湯志將這些消息告知親屬和律師,結果被高郵國保師林清關押兩小時,期間遭到辱罵、恐嚇、掐喉嚨摔倒在地,導致肩部受傷。

江蘇維權人士孑木:「他們打人,採取這種卑鄙手段,包括提審的時候他就要酷刑,這個太多了,他們慣用的手法就是打人嘛,沒有見過像他們這麼邪惡的,國外的媒體應該加以關注。」

最近,師林清也多次逼迫湯志與徐秦離婚,還揚言湯志不離婚,就讓湯志的哥哥「不好過」。

江蘇維權人士孑木:「株連九族是他們的慣用手段,零七年的時候,他把我姐姐給強迫她退休了,對這一塊兒,我是很憤慨的,直到現在我這個姐姐恨我。」

大陸知情民眾陳女士:「斬斷家屬對她的這種聲援或者是無聲的支持,一旦逼迫家屬離婚之後,他用這個事情來打擊徐秦,說白了一句話就是為了讓徐秦服輸認罪,做法特別下三濫。」

徐秦領導的「玫瑰團隊」長期關注中國人權問題,2018年1月,徐秦被刑拘,後轉為「指定居所監視居住」,當局更追加罪名,指控她「煽動顛覆國家政權」。同年8月底,徐秦獲取保釋放,但她一直被監視居住,這種狀況持續了3年多,11月5號,徐秦被批捕,關進看守所。

新唐人記者陳潔、李珊珊、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