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帥變「演員」 中共洗地破綻多 國際社會不買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2日訊】中國女子網球明星彭帥近日變身「演員」,在中共官媒安排下密集現身,表演「一切安好」的戲碼。但中共洗地露出諸多破綻,國際社會對此並不買帳。

彭帥密集「表演」引質疑

中共官方媒體從11月19日至21日密集向海外發出試圖證明彭帥「安好」的「表演」片段。

先是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責任編輯沉詩偉19日在推特發出4張彭帥家居照片,稱是彭帥的近照。

隨後,中共大外宣《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20日在英文推特帳號,發出兩段彭帥和友人聚餐的影片。還說「影片內容清楚顯示,那是於北京時間20日拍攝的」。

21日,胡錫進再次貼出彭帥當天上午在北京出席青少年網球賽決賽開幕式的視頻。彭帥在所有視頻中都沒有講話,表情也顯得不自然。

這幾段視頻並沒有減少外界對彭帥人身自由和安全的擔憂,有網友嘲諷說,「黨還為個人報平安,真的細心體貼溫暖人心」,「這幾天導演應該挺忙的,短短幾天把她培養成了演員」。

還有網友認為彭帥面露不安,表演不自然,「為啥她們越表演越沒有人相信呢?」

也有網友挑戰胡錫進,「有本事你在微博和微信發這些視頻」。

除了中共黨媒為彭帥事件洗地,國際奧委21日也發布彭帥「一切安好」的新聞稿,聲稱國際奧委會主席托馬斯.巴赫與彭帥進行了30分鐘的視頻通話。

聲明稱,彭帥「住在北京的家中,她平安無事,但希望此時尊重她的隱私」。

然而,國際奧委此舉不僅未能消除外界對彭帥的擔憂,反而遭到外界一致批評,指責國際奧委為中共洗地,成了中共的大外宣。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對新唐人表示,「彭帥的所有露面都有一個特點:要麼她不能說話,要麼只能在有上級領導在旁的時候說話,就是沒有她不受干擾的獨自一個人與外界單獨溝通的證據。這顯示彭帥目前處於嚴格的管控之下,她的露面,是地地道道的『被露面』。」

唐靖遠認為,彭帥現在露面,恰恰證明她沒有自由,「中共在冬奧會前不會對她採取措施,但不等於以後不會秋後算帳」。

彭帥事件觸人權底線 WTA向中共開第一槍

彭帥11月2日在微博指控遭前中共副總理張高麗性侵後下落不明,她的人身安全受到國際社會高度關注。彭帥事件觸及西方人權底線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向中共開出了第一槍。

WTA主席西蒙(Steve Simon)警告中共,除非證明彭帥安全,否則會從中國撤出所有賽事。

21日,WTA再次發聲,指過去兩天的視頻並沒有消除對彭帥現狀的擔憂。該機構稱,35歲的彭帥自提出性侵指控之後,就沒有再與WTA直接接觸過。

WTA主席西蒙19日在網球頻道(Tennis Channel)訪談中說,「一個女子站出來,鼓起勇氣控訴中國(共)政府的高官對她性侵害、性騷擾,但我們都無法確定她現在好不好。」

他還在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訪談中表示,這個事件涉及性侵與性騷擾,是非對錯的立場一點都不能妥協。

他呼籲中共確保彭帥安全,並要求中共當局對性侵事件進行公開透明的調查。

西蒙19日已寫信給中共駐美大使秦剛,要求秦剛與中共高層討論這個「緊急問題」,希望能儘速解決。

他還要求允許彭帥離開中國,或在沒有其他人在場的情況下通過現場視頻語音直接與她通話。

《今日美國》報(USA Today)專欄作家沃肯(Dan Wolken)稱讚西蒙:「如果女子網球界有這樣的勇氣,膽敢不賺中國的錢,世界其他的體育組織也可以。」

在全球體壇關注彭帥的同時,法國外交部長勒德裡安(Jean-Yves Le Drian)也公開聲援彭帥。他21日接受媒體專訪時警告中共,「應該讓彭帥自己說話」,否則將對中共「採取外交行動」。

無國界記者組織(RSF)主席兼「新觀察家」(L’Obs)記者韓石(Pierre Haski)21日接受法國新聞電台(France Info)訪問時表示,在北京舉辦冬奧的前幾個月發生這樣的事,「中國(共)犯了嚴重錯誤」。

韓石說,這起事件顯示中共的鎮壓機器通常都毫無顧慮地採取行動,讓人消失。但#Metoo運動是全球的,加上彭帥世界冠軍頭銜的知名度,這讓中共目前處境尷尬。

被彭帥指控性侵的75歲的張高麗,曾是中共最具權力的政治局常委之一,2013至2018年任中共國務院副總理。

彭帥事件是中國首次公開對中共最高層領導人提出性侵指控。迄今為止,當局沒有透露任何對張高麗進行調查的跡象,但也沒有讓彭帥對此事公開道歉,這從側面佐證彭帥的指控具有一定的真實性。雖然彭帥在海外大外宣露面,但在中國國內仍處於被封殺狀態,她的微博一直沒有更新。

《紐約時報》評論稱,彭帥事件已經變得有爆炸性,衝擊北京政治圈。彭帥事件已成為檢驗中國是否符合舉辦冬季奧運會的指標。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