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帥出席賽事畫面公布 WTA指不足以化解疑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1日訊】國際社會關註失蹤近20天的中國網球女將彭帥,令中共面臨越來越大的輿論壓力。繼週六(11月20日)晚的「彭帥聚餐」視頻後,中共官方又放出彭帥21日出席網球賽事的畫面。但國際女子網協(WTA)認為這不足以化解疑慮。國際網球總會也表示將持續努力,確認彭帥是否安全無虞。

彭帥11月2日在微博指控遭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前副總理張高麗性侵且始亂終棄,之後一直未公開現身。國際社會要求中共公布其下落。

據路透社報導,FILA KIDS鑽石杯青少年網球挑戰賽的官方微信帳號貼出了彭帥週日出席總決賽開幕式的照片。美聯社也提到,該帳號公布的視頻顯示,彭帥向觀眾揮手致意,還替小粉絲在大號紀念球上簽名留念。

《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也在英文推特發布了兩段相關視頻。其中一段視頻顯示,彭帥在簽名後集體拍照留念時不清楚自己的站位,顯得有些呆滯和慌亂。

另外,20日晚和胡錫進同時發布「彭帥聚餐」消息的香港德世界體育有限公司(Global D-Sports)高級主管丁力,週日也在推特上發布了他和彭帥在鑽石杯賽場的合影。

對於這次鑽石杯賽事,陸媒也多有報導,但都未提及彭帥出席。這顯示彭帥在國內依然處於被封殺狀態,官方只允許國際社會了解所謂的「彭帥動態」。

丁力對路透社聲稱,他與彭帥「相識已久」,彭帥的手機「從不關機」,WTA若是擔心她的安危,可以「直接打電話與她連絡」。

不過,WTA主席兼執行長史蒂夫·西蒙(Steve Simon)此前多次表示,WTA試圖通過各種方式聯絡彭帥,但一直找不到人。

WTA發言人通過電子郵件回應路透社,儘管出現更多彭帥的照片和影片,但這些仍然不足以化解該組織對彭帥狀況的疑慮。

國際網球總會(International Tennis Federation, ITF)主席哈格提(Dave Haggerty)21日透過電郵告訴路透社,該組織將持續努力,確認彭帥是否安全無虞,「彭帥的安危與狀況是我們最關心的事情」。

哈格提說:「本週末出現她的數支影片,這似乎是個正面進展,但我們將持續設法直接與她本人聯絡,以確認她安全無恙。」

無國界記者組織(RSF)主席兼「新觀察家」(L’Obs)記者韓石(Pierre Haski)今天接受法國新聞電台(France Info)訪問時表示,這是彭帥還活著的證明,而非她擁有自由的證明。「很清楚可以看到說話的不是她本人,這是掌權者的一齣戲。發布影片的是胡錫進(中共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 他是中共宣傳的重要工具,因此可信度非常非常低」。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也指出,在中共面臨全球反彈之際,彭帥的最新畫面依然無法緩解人們的擔憂。

WTA此前發表聲明,要求中共調查彭帥對張高麗的指控,並停止對彭帥的審查。WTA表示,該組織不惜放棄中國市場,因為人權比利益更重要。

20日晚,胡錫進和丁力曾同時發布「彭帥聚餐」的視頻和照片。但西蒙表示,這不足以證明彭帥是自由身,因為不清楚她是否「能不受脅迫或外來干預,獨自做決定和採取行動」。

當晚胡錫進放出兩段「彭帥聚餐」視頻,因為視頻中刻意強調時間,還有一段視頻中的日期模糊,其真實性引發質疑。同時,丁力也在推特發布了「彭帥聚餐」的照片。丁力的推特帳號已經四年沒有更新,現在突然積極「配合彭帥露面」,其動機也惹人猜疑。

此前,中共官媒CGTN先後放出帶光標的「彭帥電郵截圖」和穿夏裝的「彭帥近照」,同樣引發外界質疑。

目前中共因為彭帥事件面臨越來越大的壓力,甚至可能影響到明年北京冬奧的舉辦。

繼WTA等網壇組織和網球明星之後,聯合國、美國和英國官方也公開要求中共交代彭帥下落。日前,法國外交部長也呼籲北京,要讓彭帥出面說明自己的真實處境,否則北京可能面臨外交後果。

截至目前,除了官方放出的所謂「彭帥近照」和「視頻」影像外,彭帥及其家人從未發聲,就舉報張高麗一事做出任何說明。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