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政府正「積極討論」外交抵制北京冬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1日訊】英媒最新消息,英國約翰遜(Boris Johnson)政府內部正在積極討論對明年2月的北京冬奧進行外交抵制,以抗議中共迫害人權。此前美國總統拜登也證實「正在考慮」此事。

所謂「外交抵制」,即只派運動員參與競技,但政府官員不出席。

英國《泰晤士報》報導,約翰遜已經排除運動員不參加的全面抵制,可能的選項是不派外交大臣卓慧思(Liz Truss)等官員出席冬奧會。

報導說,卓慧思對此表示支持。她對中立場強硬,曾指責北京犯下種族滅絕罪。另外,今年3月被中共列入「制裁名單」的五名國會議員,近日也聯名致函約翰遜,敦促他禁止官員出席北京冬奧

在此之前,美媒也曾報導,美國政府或準備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奧。拜登隨後證實證實,正考慮通過外交途徑抵制北京冬奧。

近日,美國NBA球星埃內斯·坎特(Enes Kanter)接連喊話,譴責中共迫害人權,NBA持默認態度。中國網球女將彭帥失蹤事件,也掀起國際網壇對中國人權的關注。北京冬奧遭遇的輿論壓力越來越大。

好萊塢製片人克里斯·芬頓(Chris Fenton)對美國之音表示,這幾件事匯集在一起,不得不說是有些「無巧不成書」。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