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爆發反對疫情措施抗議 20多人被逮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1日訊】荷蘭港口城市鹿特丹爆發了反對新冠(中共病毒)防疫措施的抗議活動。有7人在抗議活動中受傷,20多人被捕。

據路透社報道,在星期五(11月19日)晚的抗議活動中,有數百人點燃汽車,燃放煙火,並向警察投擲石塊。警方以鳴槍警告和水炮回應。

鹿特丹市長艾哈邁德·阿布塔利布(Ahmed Aboutaleb)星期六在記者會上說:「警方被迫掏出武器,甚至直接開火。」

「這是一場暴力狂歡」,他接著說,「我想不出其他的方式來描述它。」

荷蘭當局表示,他們已經逮捕了20多人,預計還會依據監控錄像拘留更多人。

荷蘭司法部長費爾德·格拉珀豪斯(Ferd Grapperhaus)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鹿特丹發生的針對警察和消防人員的「極端暴力」,令人「厭惡」。

格拉珀豪斯說:「抗議的權利在我們的社會中非常重要,但我們昨晚看到的只是犯罪行為。」

抗議者們聚集在一起是為反對荷蘭政府的「新冠通行證」計劃。該計劃擬限制人們進入室內場所,只有接種了疫苗、檢測呈陰性、或是已痊癒的人方可獲得「新冠通行證」,進入室內場所需出示「新冠通行證」。

原定於星期六在荷蘭首都阿姆斯特丹舉行抗議的組織者表示,在星期五的暴力事件後,他們取消了抗議活動。

荷蘭上週末宣布重實施了一些封鎖措施,以努力減緩新冠疫情復燃,但目前該國每天的感染率仍處於新冠疫情以來的最高水平。

(轉自美國之音╱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