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水果栽培講座 果樹達人分享妙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0日訊】11月18日(週四),洛僑中心華埠圖書閱覽室的「美麗寶島水果王國」文化講座,介紹了台灣水果的栽培技術。來看報導。

果樹栽培達人邱啟宜,於週四(18日)在洛僑中心的「美麗寶島水果王國」講座上,分享了台灣水果的栽種技術。

對於最受消費者歡迎的台灣芭樂,他指出,芭樂樹每年在2、3月和8、9月時需要修枝,幫助果樹進行更有效的光合作用。

果樹栽培達人邱啟宜:「芭樂果,你越修它,它長得越多側生芽,側葉大概第三第四個葉子大概就會開花苞,所以你修枝越多的話,它長得側枝就越多,你的芭樂就越多。生了很多花苞之後,每一個枝芽留一顆到二顆,果實就會像拳頭一樣那麼大。」

接著,民眾可以用雞糞施肥在樹根處,並適量澆水,就能使果實具備甜度和好看的外觀。

在果樹修枝方面,邱啟宜表示,像柿子、桃子等落葉的果樹,剪枝要盡量矮化。而橘子、芭樂等不落葉的果樹,剪枝也有訣竅。

果樹栽培達人邱啟宜:「橘子樹、芭樂樹,你可以等到2月3月之後再來修枝,修樹枝有一個原則就是,不能修過超過三分之一,它主要:芽需要做葉綠素的葡萄糖的生產,所以樹枝修太多,它會影響它,果樹有時候會死掉,會有二三年不開花,因為他要保護自己。」

另外,邱啟宜指出,目前台灣的蓮霧、楊桃和高麗菜都已經可入境美國。他希望未來在美國能看到更多的進口台灣蔬果。

新唐人記者楊陽、玉晶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