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短暫移交總統權力後 拜登已恢復職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0日訊】白宮週五(11月19日)表示,美國總統拜登在接受例行健康檢查,並把權利「短暫地」交給副總統卡瑪拉‧哈里斯(Kamala Harris,賀錦麗)後,已經恢復了職權。

19日上午11點左右,白宮新聞祕書詹‧普薩基(Jen Psaki)發推文表示,拜登已於11點35分左右「恢復總統職權」。

普薩基稱,總統拜登「精神狀態良好,當時就恢複了他的職責」。但他仍待在沃爾特‧里德國家軍事醫療中心(Walter Reed Medical Center),以完成「例行健康檢查的其餘部分」。

當天稍早,普薩基(Jen Psaki)曾在一份聲明中說:「今天上午,總統將前往沃爾特‧里德醫療中心進行例行體檢,並接受常規大腸鏡檢查。」

「正如喬治‧W‧布什總統在2002年和2007年接受同樣的手術一樣,按照憲法規定的程序,拜登總統將在其處於麻醉狀態的短暫時間內,將權力移交給副總統(哈里斯)。」普薩基說。

權力移交需要總統簽署一封信,表示他同意此舉。如果副總統出現意外,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是下一個繼承人。

由於年齡相對較高,拜登自1月當選以來,一直被公眾對其健康的質疑所困擾。包括拜登在內的白宮官員一再淡化這些擔憂。

拜登當選總統後,白宮經常重申,這位79歲的總統將在2021年的某個時候接受體檢,而且相關結果將公開發布。

近幾十年來,美國總統權力的轉移只發生過三次,分別是:前總統羅納德‧里根(Ronald Reagan)於1985年接受癌症手術時,將權力移交給當時的副總統老布什(George H.W. Bush)。

前總統小布什(George W. Bush)分別在2002年和2007年接受了兩次結腸鏡檢查,期間,他將權力移交給了當時的副總統迪克‧切尼(Dick Cheney)。

去年10月,當前總統川普(特朗普)因感染中共病毒(COVID-19)而在沃爾特‧里德住院時,川普政府官員表示,不會向當時的副總統邁克‧彭斯(Mike Pence)移交權力。幾天後,在川普出院之前,他乘總統坐騎意外地出現在醫院外的支持者面前,向人群揮手致意。

白宮沒有詳細說明拜登將在沃爾特‧里德醫院停留多長時間。英文大紀元已與政府聯系,希望得到更多評論。

本文參考了英文大紀元報導:Biden Transfers Power to VP Harris While He Undergoes Colonoscopy: White House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