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油價降低 白宮:已與中國等討論釋出原油儲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9日訊】近來國際油價不斷攀升。在美國呼籲石油輸出國家組織增加石油產量未果之後,有消息傳出,拜登政府已經要求中國等國家,釋出原油儲備,以降低全球能源價格。18號,白宮證實這一消息。

美國白宮發言人莎琪 (2021.11.18):「我應該說,國安團隊的成員已經與一系列國家討論了(釋出原油儲備),包括中國。」

18號,美國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證實,美國已經與中國等國家討論共同釋出原油儲備(Strategic Petroleum Reserve)的可能性。

路透社18號報導,中國國儲局週四表示,他們正在進行原油儲備釋放工作,但中方拒絕回應此舉是否呼應美國要求。

但在路透報導之前,《南華早報》(South China Morning Post)就報導,在11月中的拜習會視訊峰會上,美方就表示,希望中國加入釋出原油儲備的行列,作為美中兩國經濟合作的一環。

路透社分析,美國國內油價自從拜登上任後漲了一半,讓他面臨國內的政治壓力,黨內擔憂影響2022年中期選舉結果,要求拜登拿出政績吸引選票。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