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審查!NBA球星再批中共漠視人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9日訊】NBA波士頓塞爾提克隊球星坎特(Enes Kanter),近期透過社群媒體頻頻為民主自由與人權公開發聲,力挺維吾爾人、藏人、香港、台灣,並且穿上新設計球鞋,揭露罪悪。拜習會前夕,他再度大力疾呼拜登:停止和惡霸玩在一起。

拜習會 坎特再次呼籲重視人權

美東時間15日晚間舉行的拜習會,拜登習近平在虛擬會議中,可謂各取所需,拜登想藉此提升自己跌落谷底的聲譽,而習近平則大搞大內宣,營造中共壓制美方的,敲鑼打鼓宣傳黨又勝利了!當然美國也不示弱,已宣稱將抵制二月份的北京冬奧,美國官員將不會出席,再者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在17日宣布,將中共和俄羅斯、伊朗、朝鮮等等,列為侵犯自由的國家。

即便如此,美國拜登政府仍可能在氣候變遷等方面的合作,向中共放軟做出一些讓步等,譬如取消或減少部分商品的關稅等等,根據知名媒體人唐浩分析指出,拜習會雙方這一系列舉措,中共可以說是「小嬴」,因為中共要求美方不能挑戰、改變中共的社會主義,要美方不能阻撓中共的發展進程,而且還要美方不能侵犯中共國家主權,也就是不要介入新疆、西藏、香港和台灣問題,而美方卻明確答應了其中一條,就是美方承諾不尋求改變中國的現在體制,也就是中共獨裁主義,結果令人失望。

據悉,坎特選擇不做沉默的人,他不斷批評中共漠視人權的行為,對於此次拜習會可能談論的議題,他曾表示,「究竟拜登會問及關於維吾爾種族滅絕、或是攻擊圖博和香港,還是說,他們會在背地裏互相支持呢?」

在拜習會前,坎特也已先行對拜登發出呼籲,他表示,「總統拜登與獨裁者按行程將進行對談,拜登總統,停止與惡霸玩在一起,做出你向世界所承諾的,以人權為優先」。

在拜習會後,坎特再次發佈推文,要求中共停止活摘器官的暴行,並且放上特製印有活摘器官真相的球鞋,球鞋上畫著一個身穿藍色衣服的醫生,抓著一個正在淌血的器官。鞋頭上繪著肝臟、腎臟和心臟,在每個器官都有一個價格標籤,整雙運動鞋畫著噴濺的血跡寫著:「停止在中國的活摘器官。」同時指出包括藏人、維吾爾人、基督徒、法輪功等群體都是被中共鎖定的活摘對象。坎特直嗆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希望引起國際媒體更多關注人權問題!

坎特堅定信念 多次為人權自由發聲

29歲的坎特,出生於瑞士蘇黎世,後來舉家遷回家鄉土耳其,他的父親是土耳其色雷斯大學(University of Thrace)生物組織與遺傳學教授,母親是一名護理師,坎特還有3個弟弟妹妹。先前,坎特曾因批評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導致父親一度被捕,他也被土耳其當權政府撤銷照,有7年被禁止與家人見面

但是坎特不畏強權,10月30日NBA在華盛頓舉行球賽,他特地在賽前抽空到國會山參加集會,表達對維吾爾人、香港人和西藏人爭取人權自由的支持,並向中共國家主席和共產黨喊話。他表示作為一名NBA球員,他目睹NBA對中國政府的惡行絕口不提,「我感到難過、可恥又噁心,這就是為什麼我不會保持沉默。」

本月12日,坎特又發推文支持台灣並捍衛民主。他強調「我們必須『與台灣站在一起』(#StandWithTaiwan),支持台灣並捍衛民主。」,他同時表示,「台灣的未來必須由台灣人民決定。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永遠都不會是!」

23日,他在Twitter與Instagram各公開發布了一段影片,內容為譴責中共國家主席與共產黨為「無情的」獨裁者,並呼籲「西藏屬於西藏人民」,力挺西藏的自由人權。這次言論也導致塞爾提克隊的賽事遭騰訊停播,引發中國全面封殺。對此,總教練烏多卡(Ime Udoka)表示,「他有自己的言論自由。」

坎特坦言知道自己的作法會影響很多人,要挺身而出,就不會被中共收買而噤聲,誠如他推文中說的,「當我聽到這些故事,我相信是神給我這個平台,來為無法出聲的無辜民眾發言。」、「我不在乎你的代言合約、你的錢,你在做的種種商業交易,如果你侵犯人權,我就得説些什麼。」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