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持續蔓延 北京嚴管引抗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9日訊】再來關注中國的疫情。目前各地疫情不斷蔓延,在北京不斷的封鎖和隔離措施引發抗議。北京昌平區有居民群起抗議,但遭到大批武警鎮壓

11月18號,北京傳媒報導,因出現確診病例,北苑二區自1號起約1.5萬居民被封控。17號降為低風險區後,30棟樓解封。

11月19號,當地居民告訴新唐人,很多小區至今還沒解封。

天通北苑二區居民任先生:「為什麼我的封條還貼著?這兩天打了幾百個電話了,都也不知道,沒人給我說。北二區南半邊有幾棟樓,還沒有解封,沒地方去講理去。」

據報,天通北苑二區共11棟樓仍為管控區,23號進行全員核酸檢測,結果全部為陰性後解封。

任先生:「進不來出不去,我們都能受得了。我們關了17天,連任何一級政府的人,任何一個官員沒有說過任何一句關心的話。所有的信息,我們全部靠猜,看新聞,官員全集體消失了。這段時間我們是無政府。關起來的時候為什麼被關不知道?封的時候誰來宣布解封?沒人宣布,我們自己就出去了。出去以後我們才知道應該是7點解封,我們6點半就出去了。一塌糊塗,樓上的居民都下來造反了打起來了,那些武警都來了。」

有北二區網友發文說,北二區降為低風險地區後,大家等待解封,12345服務熱線都打爆了也沒人理,後來大家不等了開始抗議,大批武警持槍和警棍趕到現場鎮壓。

任先生:「17號大家就全下樓了,有被抓走的,有被直接帶去什麼賓館隔離的。沒用,沒辦法沒地方說理去,北京都能弄成這樣子的,外地還不知道成啥樣子了。」

北京海淀區居民胡先生說,海淀小區也在封控中,很多外地人不讓進北京。

北京海淀區居民胡先生:「昨天有一個河南周口的進京都進不了,他做核酸也進不了。不管你那個地方是高風險、低風險,你們那個市裡面只要是有一例(病例)你都進不了京。主要不是開冬奧會嘛。」

由於預定在明年2月開幕的北京冬奧會等因素,目前國內飛往北京的部分航線暫時被取消。

新唐人記者李珊珊、李韻、王奕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