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帥消失後首發信件稱安全 人權組織警告中共媒體不可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8日訊】中國網球名將彭帥,實名舉報中共前副總理張高麗對其性侵後「被消失」,引發國際網壇關注。17號,中共官媒CGTN,刊出一封彭帥寫給世界女子網球協會的信,稱自己在家休息。「中國人權捍衛者」組織發聲明表示,不能相信中共媒體,呼籲體育界人士繼續關注。

中共官媒發布,宣稱是彭帥寫給世界女子網球協會的英文電郵,信中內容寫到,WTA官網所提及關於性侵的指控,並非事實。我沒失蹤,也很安全。信中還稱,「如果WTA 再發佈有關我的資訊,請先向我求證並徵求我同意後再發佈。希望有機會在未來和你們一起推廣中國的網球運動。

WTA主席兼執行長西蒙發布聲明回應,中國國家媒體發布關於彭帥的聲明,讓我對她的安全和下落更加擔憂。需要獨立和可核實的證據來證明她是安全的。曾多次試圖通過多種溝通方式聯繫她,但都沒有結果。

體育記者 Jane McManus:「WTA嘗試了很多不同的途徑,試圖與彭帥取得聯繫,但都沒有結果。有一封電子郵件,上面寫著非常奇怪的事情,例如我很安全,在家休息,情況似乎並非如此,我認為關於這封電子郵件的真實性,提高了外界的疑問,這封信是在什麼情況下寫的?」

不只WTA主席質疑信件真實性,還有網友發現,信件中出現游標,代表截圖時文件還在編輯狀況,有網友留言表示,一看就知道是被迫的,國企媒體不知道這樣的行為可恥嗎?還有網友刻意模仿信中語句撰寫信件,意指這封中共官媒代彭帥發布的聲明,就像詐騙信。

世界球王喬科維奇也發聲關切,他表示彭帥的失蹤讓他很震驚,希望有人能找到彭帥。前世界球后大坂直美在推特發文表示,言論審查不管怎樣都不OK,希望彭帥和她的家人安好。中共官媒發布所謂的彭帥信件,引人疑竇,也讓外界更加擔憂彭帥的安危。

新唐人亞太電視高健倫、 張媛婷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