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領袖】馬克森:武毒所和病毒起源內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8日訊】「9月12日,就在病毒數據庫下線的當天,武漢病毒研究所也發布了其安全升級的招標。」雪蕊·馬克森說。

武漢病毒研究所究竟發生了什麼?

馬克森揭開了武漢病毒研究所和COVID-19起源的面紗。她說,「我們見過的世界上最接近SARS-CoV-2的冠狀病毒,來自他們(武漢病毒研究所)採樣的那個礦洞。」

在本期節目裡,我採訪了獲獎記者雪蕊·馬克森(Sharri Markson),她是《澳大利亞人報》(The Australian)的調查編輯,同時也是澳大利亞天空新聞台(Sky News Australia)《雪蕊秀》(Sharri)的主持人。

她對COVID-19起源的調查,在她的新書和同名紀錄片《武漢究竟發生了什麼?》(What Really Happened In Wuhan)中有詳細的介紹。

馬克森說:「在現代實驗室運用的基因操作技術,不會留下任何痕跡。這種無痕技術(no-see-um technique)由北卡羅來納大學的拉爾夫·巴里克(Ralph Baric)開發,他與(武漢病毒所的)石正麗一起工作。」

這裡是《美國思想領袖》節目,我是楊傑凱(Jan Jekielek)。

Play VideoWatch on
觀看完整影片及文稿請至:https://www.youlucky.biz/atl
——————————————————————————

楊傑凱:雪蕊·馬克森(Sharri Markson),歡迎來到《美國思想領袖》節目。

雪蕊·馬克森:非常感謝,來這裡我很高興。

暢銷書《武漢究竟發生了什麼》
楊傑凱:雪蕊,很長時間以來,我一直想採訪你。衷心祝賀你的書在多個類別的圖書榜單上都排行第一,這本書也是我的最愛:《武漢究竟發生了什麼》(What Really Happened In Wuhan: A Virus Like No Other, Countless Infections, Millions of Deaths),該書是(亞馬遜網絡書店)「中國旅遊指南暢銷書」(Best Sellers in General China Travel Guide)的榜首,不知為啥歸入該類。

雪蕊:他們(亞馬遜)把這本書歸到(中國旅遊)這個類別,是有點奇怪,但它是最暢銷的,賣得非常好,我認為這表明了,這是一個人們急於了解的話題,然而長期以來,主流媒體卻拒絕報導,幾乎在整個2020年(都是如此)。

楊傑凱:實際上這也是這本書一個真正引人入勝的地方,因為你解釋了為什麼媒體——老實講,不僅僅是媒體,幾乎所有的人都對此(病毒來源)避之不及。根據你收集的這些如此豐富的證據,你認為發生了什麼?

雪蕊:要把一本400頁的調查類書籍,提煉成幾句話是非常困難的,我努力要做的是,我不想告訴人們該怎麼想。作為一名調查記者,我想呈現出我所發現的事實和證據,我想呈現出我對那些熟知事態發展人的採訪,例如,武漢的吹哨人、現居西方的從中國叛逃出來的人士、情報界人士、以及參與調查、或能看到級別非常高情報的政治家或官員。

我自己的觀點,可能不是那麼太重要——因為同樣,證據就擺在那兒,人們自己可以做出判斷——但我認為證據非常明確地表明了,武漢病毒研究所發生了(冠狀病毒)泄漏,或者是在9月中旬,或者至少是在9月中旬,武漢病毒研究所開始意識到了(病毒泄漏),之後,中國當局決定有意掩蓋這一點。

多證據顯示:武漢病毒研究所洩露病毒

楊傑凱:這一系列證據實際上很引人深究,我都沒怎麽聽説過。看起來在(你的書)出版之前,你一直把書的內容捂得很緊。

雪蕊:是這樣。當然,我在書中也放進大量(病毒)爆發那個窗口期的其它證據,例如,武漢病毒研究所的工作人員病倒了,出現了類似COVID的症狀。而(國務卿)邁克·蓬佩奧和(當時的情報總監)約翰·拉特克利夫(John Ratcliffe)認定,這很可能是大流行(感染)的首個群體。

還有之後有關陳薇少將的證據,她是進入並接管武漢病毒研究所的主管軍官,還有(中共的)封口令,以及習近平隨後發布新的《生物安全法》。因此,有大量的其它證據也指向實驗室泄漏。

楊傑凱:這個觀點相當吸引人,(武漢病毒研究所)這三個人病倒了,一些官員相信這是大流行的開始。實際上這個信息掌握在美國情報部門手裡,但在很長一段時間內沒有關注。

雪蕊:這個情報,按照大衛·阿什(David Asher)的說法——大衛·阿什是2020年下半年研究COVID-19起源的國務院首席調查員之一——他和他的團隊在情報文件中,發現了武漢病毒研究所工作人員病倒了的這個證據,交給了像邁克·蓬佩奧這樣的更高級的官員。

然後當局決定將這一情報解密,這是2021年1月的事情。但在為寫這本書而進行的一系列採訪中,大衛·阿什告訴我,實際上,他在2020年底才發現的這個情報,整整一年前就已經被美國政府掌握了。此外,在我為該書錄製的紀錄片中,他在鏡頭前也這樣說。

他說,他感到震驚,當他發現我們本可以,正如他所言,(對病毒爆發)有全盤的了解。他說這次災難本可能被阻止,就像在 9/11 發生之前阻止它一樣。他將其描述為一個錯失的機會,因沒有人意識到這種情報的重要性。

中共報告談到人造病毒方面的技術發展

楊傑凱:我認為,你實際上挖掘出了(一個文件),是和你的一個調查員傑克·哈澤伍德(Jack Hazelwood)一起——我也認識他,所以我要在這裡給他點掌聲——你意識到了一份文件,我想是在2011年,是中國(中共)政權提交的《禁止生物武器公約》(Biological Weapons Convention)的一份文件。然後傑克發現了這份絕對令人震驚的文件,裡面的內容——我驚呆了,看到這種東西被中共提交給一個國際機構。請告訴我這方面的情況,人們也可以自己閱讀以了解更多內容。

雪蕊:是的。首先我必須再次歸功於余茂春,因為當時余茂春正在為邁克·蓬佩奧調查這個問題,他發現在2011年,中國(中共)政府向聯合國《禁止生物武器公約》提交來一份文件。余茂春是在另一份文件中發現了有對它的提及,包括中國(中共)政府提交文件的小標題,但他沒能得到這份提交文件原文。

然後他把這個細節轉交給國務院,給了大衛·阿什和他們的團隊,但他們無法拿到這份文件原文。但在余茂春告訴我這件事之後,在他給我看了標題如「人造合成病毒」之類的內容之後,我急切地想得到這份文件。

我讓傑克·哈澤伍德和另一位調查員——我的這些調查員都非常棒,他們在互聯網的深處幫我去發現,這些事情我不知道怎麼做,由他們去找,傑克找到了這份文件。之前從未被報導過,從來沒有。這是我一生中讀過的最可怕的一份文件。

觀看完整影片及文稿請至:https://www.youlucky.biz/atl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