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中共六中決議無新意 毛罪惡一帶而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8日訊】大家好,歡迎大家關注《新聞看點》,我是李沐陽。今天是美東時間11月16日(星期二),亞洲時間是11月17日(星期三)。

今天焦點:新決議無新意,毛罪惡一帶而過;江青到死不服判決,毛是「四人幫」後台;林彪的真實角色,曾與江青是死敵;3女生相約跳樓,當局稱體徵平穩;藍鯨遊戲釀禍?誰追責網絡科企?

60秒新聞

拜習的視頻通話,雙方在報導上仍然是各說各話。中方將這次會談描述為「坦率、建設性、實質性和富有成效」。但白宮表示,正如稍早前的預期,這次的美中峰會沒有在任何重大議題上取得突破。

中新網16日報導,最近河南、黑龍江、吉林、遼寧、福建等省份的多所高校發布通知,對寒假放假時間進行了調整。調整放假時間的原因,是因為在本輪疫情中,一些高校有大量學生染疫。

德國能源監管機構16日表示,將暫停引發爭議的俄羅斯北溪天然氣2號管線的批准流程。並要求這條管線的營運商,必須先遵循德國的法律。

15日,中國小有名氣的旅遊博主李奇賢被以「褻瀆烈士」判刑7個月,並且被要求在10天內公開道歉。《人民日報》稱,今年7月15日,李奇賢在新疆和田康西瓦烈士陵園內,踩踏刻有烈士陵園名稱的石碑底座、斜倚碑身擺拍。

日本自衛隊16日發布消息,當天與美國海軍第一次在南海進行了反潛聯合演習。觀察人士指出,美日是希望通過聯合演習,牽制不斷向南海擴權的中共。

截止到美東時間11月16日下午2點,全球新增確診中共病毒(武漢病毒、新冠病毒)人數53萬1,521人,總確診人數達到了2億5,458萬9,978人;單日死亡6,019人,累積死亡總數是512萬2,004人。

下面進入今天的話題。

中共六中全會的新決議出爐了,對六四事件和文化大革命的定性,基本上在延續著之前的說法,而且把毛澤東的罪惡一筆帶過。但事實真相又如何呢?

江蘇啟東的3名小學女生相約跳樓震驚了許多人,但是很少有人去深究這件事的背後,那些網絡科企的罪惡,誰來追究呢?

新決議無新意 毛罪惡一帶而過

六中全會通過的「歷史決議」終於公布了,共計3萬6,000字。今天(16日)新華社全文刊登了決議全文,其中對八九年的六四事件和文化大革命等都有定性,不過基本都是延續了之前的說法。

在這份決議中,關於文化大革命的部分,稱之為「十年內亂」。決議認為,是「兩個反革命集團」利用了毛澤東的錯誤「禍國殃民」。

決議中表示,毛澤東對當時「階級形勢」以及「黨和國家政治狀況」做出了「完全錯誤的估計」,發動和領導了「文化大革命」。林彪江青兩個「反革命集團利用毛澤東的錯誤」,進行了大量禍國殃民的罪惡活動,釀成十年內亂,「教訓極其慘痛」。

從這段描述中可以看出,決議似乎認為毛澤東錯估了形勢,發動並領導了「文化大革命」。這個說法,是把毛澤東製造的罪惡蜻蜓點水地一帶而過。

決議把毛澤東的重大罪責推給了林彪和江青兩個「反革命集團」,聲稱是這兩個「反革命集團」利用毛澤東的錯誤,進行了大量禍國殃民的罪惡活動。

這種處理手法,看似「一分為二」,既說了老毛「錯誤估計形勢」,又把責任推給了林彪和四人幫。熟悉歷史的朋友應該記得,這基本上是延續了中共早前的定性。

早在1981年,中共最高法院特別法庭在對以江青為首的「四人幫」進行所謂的公審時,就把文革的罪責推倒了他們身上,並對他們進行了處罰。但事實並非如此。

江青到死不服判決 毛是「四人幫」後台

著名歷史學者、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退休圖書館教授宋永毅前不久對美國之音表示,毛澤東發動文革從「橫掃一切牛鬼蛇神」、「破四舊」,發展到「打倒黨內走資本主義道路當權派」,關鍵一步就是毛澤東在1966年8月4日寫了《炮打司令部——我的一張大字報》。

毛澤東的「炮打司令部」,把劉少奇、鄧小平打成黨內資產階級司令部,將文革鬥爭範圍和對象擴大升級。宋永毅仔細研究後認定,這實際上是毛澤東「隨時會失控」的「偏執性人格」造成的。

大家知道,江青對中共最高法的判決一直沒有認罪,直到她1991年上吊自殺,她始終拒不服從當局對她的判決。

江青曾針對公訴人的起訴書,在法庭上進行了自我辯護。她說那份起訴書是「顛倒是非,混淆黑白,歪曲、篡改歷史,隱瞞捏造事實」。

江青當時的辯護儘管被打斷幾次,但是人們還是可以從中了解一些真相的。江青在聲明中表示,從1966年文革開始,一直到毛澤東死去,她「沒有什麼自己的綱領」。

江青強調,她所做的每一件事,都是在執行「毛主席和黨中央」的指示和政策。江青質問:「你們承認不承認九大和十大?如果不承認,就是離開重大歷史背景,隱瞞重大歷史事件……」

宋永毅分析認為,江青干預政治是她在毛澤東的私人情慾中「失寵的結果」。為了消除這種失寵的恐懼,江青「可望通過在政治上充當毛的得力打手,不斷攫取權力,來和毛保持長期利益一致的政治夫妻關係」。

在「四人幫」中,江青曾是中央文革領導小組副組長,九大進入了政治局;同樣身為文革小組副組長的張春橋,後來成了中共常委、國務院副總理;王洪文十大成了國家副主席、政治局常委,是毛澤東有意栽培的接班人;姚文元因為那篇有名的文章《評新編歷史劇〈海瑞罷官〉》宣告文革開始,後來也進入了政治局。

這些情況都可以證明,「四人幫」是完全在依賴著毛澤東的提拔和庇護。事實上,這些人對毛澤東也是言聽計從,完全效忠的。

舉個簡單例子,文革中迫害劉少奇夫婦這件事,如果沒有毛澤東的應允,「四人幫」再有權力也不可能實現。正如江青在庭審中所說,「我就是毛主席的一條狗」。

再比如1974年的「批林批孔運動」,也是「四人幫」在毛澤東的授意下發動的。而且後來這場運動指向了當年病重住院的周恩來,同樣是得到了毛澤東的同意。

從這些事實可以看出,文化大革命的真正首惡正是毛澤東。不僅是他發起,而且毛澤東一直在對「四人幫」或明或暗地做著指導。如果沒有毛澤東做後台,周恩來和鄧小平等人是不會把「四人幫」當回事的。

林彪的真實角色 曾與江青是死敵

另外新決議聲稱文革是林彪、江青兩個「反革命集團」利用毛的錯誤,這同樣是歪曲事實。在文革中,林彪從來沒有和「四人幫」有過真正意義上的合作,文革的爆發與林彪並沒有關係。

宋永毅在上月底出版的新書《毛澤東和文化大革命》中分析,1967年發生的5.13事件,是一場發生在當時北京軍隊機關群眾組織「老三軍派」和「新三軍派」之間為演出而進行的武鬥。「老三軍派」是保軍隊當權派的保守派,「新三軍派」是得到中央文革支持的造反派。

當時周恩來主張雙方聯合,以江青為代表的「文革派」和林彪軍人之間建立必要的政治平衡。但是「這一微妙的平衡被毛自己打破了」。

宋永毅在書中表示,兩名與毛有「特殊關係」的空政文工團女演員,向毛澤東哭訴遭到了「造反派的打壓」。毛澤東當時心疼地說,「他們不要你們,我要你們。他們說你們是保皇派,你們保的是我嘛,我就是那個『皇』嘍。」

有了毛澤東對他「女友」的承諾,於是林彪站出來公開表示支持保守派,也就是支持毛澤東。後來,林彪代表的軍人集團就從江青代表的文革派手中,奪過了對群眾運動的指導權。

林彪後來親自簽署了《軍委八條》,主張軍隊「不要介入」文革,要「一碗水端平」。這很可能是林彪的真實態度。

這些情況,在當時公審江青時,江青也反駁把林彪和江青並稱為「林彪、江青反革命集團」。江青當時稱,「你們的起訴書把林彪這個要殺死我的人,作為我這個所謂集團的成員,怎麼能把謀害人的和被謀害的搞在一起?」

江青還說,「我同林彪是有你死我活的鬥爭的,我和這個賣國賊鬥爭的時候,你們還不知道在哪裡呢!」

從江青當時的陳述,以及宋永毅教授的大量分析研究結果可以看出,文革的爆發與林彪是無關的。

後來在對美關係以及如何重建中共的權力機構等問題,林彪與毛澤東出現了意見分歧。於是生性多疑的毛澤東開始懷疑林彪要搞垮他,要從他的手中奪走權力。

特別是後來毛澤東發動「批陳(伯達)整風」運動,林彪並沒有完全順從毛澤東,採取了消極抵抗的態度,不參加一些會議。這加劇了毛澤東對林彪的懷疑,並在後來設下圈套,對林彪一家下了毒手,製造了9.13墜機事件。

很顯然,中共把文革的主要罪責推到林彪和「四人幫」的頭上,是嚴重的歪曲歷史。

時事評論員林輝表示,對戕害了無數中國人、給中國造成巨大災難的文化大革命,必須有人承擔罪責。

林輝認為,中共很清楚,如果扒開毛澤東的畫皮,中共就會轟然倒塌。中共為了續命,所以有意歪曲歷史、推卸毛的罪責,並對反思文革加以控制,目的是掩蓋中共的邪惡本質,繼續為害中國。

3女生5樓墜樓 當局稱體徵平穩

很多人看過韓國電視劇《魷魚遊戲》,即使沒看過,也或多或少了解了一些內容。幾百人為了獲得一個翻身的機會,參加了血腥殘酷的遊戲。

最終的贏家能得到4,000萬美元左右的巨款。但是如果在遊戲過程中失敗,那麼面臨著兩種情況。一種是可能被其他遊戲玩家直接殺死,另一種是還沒有死去的玩家,可能被活摘器官賣掉牟取暴利。

這部電視劇之所以吸引人,是因為其中的情節很接地氣。我不確定電視劇是不是在以中共活摘人體器官做背景,但許多人都認為,這部電視劇就是現實生活的寫照。

在今天的會員節目,我會談中國版的《魷魚遊戲》。我這裡要談另一個現實中剛剛發生的事,專門引誘人自殺的「藍鯨遊戲」。說「藍鯨遊戲」的緣起,是昨天(15日)可能有人因此跳樓了。

昨天晚上,江蘇啟東實驗小學通報,當天下午4點57分,3名本校學生「發生墜樓事件」。通報稱「3名學生生命體徵基本平穩」。

網絡也流傳著一份「啟東公安要情」,稱有人報警,在匯龍鎮實驗小學D樓前,有3名學生墜樓。其中顯示墜樓女孩都是11歲,在這所小學六年級一班上學。

大陸媒體在今天(16日)報導,從五樓墜樓的3名學生「目前生命體徵基本平穩。其中較危重的一個學生已經送往上海救治」。但3名學生的具體情況,警方稱「不方便透露」。

我不知道該如何理解當局所說的「目前生命體徵基本平穩」。我真希望這3個孩子都平安無事,逃過死神。

但網友們並不買帳,不相信當局的說法。一位網友寫道,「扯犢子平穩,從五樓跳下來,水泥地,你告訴我平穩。」

網友有很多議論,從中或許能了解更多沒有公開的情況。在一個對話截圖中顯示,一位家長表示,3個跳樓女孩「死了1個」,「第二個沒死,第三個準備跳,老師開會出來正好看見,抓住了」。

但另外一位疑似現場目擊學生的家長說,「我兒子和一個同學打掃衛生回去的晚,幾個跳樓的正好跳在我兒子前面。」這位家長寫道,「我兒子還說看著對方嘴巴裡都是血,身體還一抽一抽」,「3個孩子集體跳樓的」。

這些聊天記錄,包括3名孩子跳樓的視頻,很快在大陸網絡上被「和諧」了。不過海外社交平台上仍在流傳。從現場的照片中,可以看到地上倒著3名女生,旁邊有一名身穿黑色衣服的女子在查看學生的狀況。

還有一位網友表示,「太讓人震驚了,同時墜樓三個學生!希望早日調查清楚,給家長一個明白的交代。」是的,究竟發生了什麼,導致3個學生相約集體跳樓呢?

藍鯨遊戲釀禍?

《中國青年報》今天(16日)報導,啟東市、海安市等多所學校在家長群中發布通知,要求家長「仔細排查子女有無參與(藍鯨)此類遊戲的跡象」,需要向班主任匯報。

通知中表示,多地有學生因為玩「藍鯨」、「元宇宙」、「明日之後」等遊戲入魔,嚴重影響學生身心健康,甚至危及生命。

跳樓事件發生後,在啟東家長群「潤福一家親」中,有家長也提到了「藍鯨遊戲」。一位家長表示,「實驗小學三個孩子『藍鯨遊戲』相約一起五樓跳下。」

「藍鯨遊戲」是什麼東西,我查了一下資料。這是一款源自俄羅斯的社交網絡遊戲,又叫「藍鯨死亡遊戲」和「藍鯨挑戰」。

這個遊戲管理方宣稱,「人生中最美好的東西都是以字母S開頭,比如家庭(semya)、星期六(Saturday)、性(sex)和自殺(suicide)」。這個遊戲是通過有計劃地對人實施誘導,以操控「玩家」的心智。

「澎湃新聞」報導,「藍鯨遊戲」的參與經過,大致是先通過一些血腥的視頻吸引未成年人進入,然後配給他們一名「導師」。接下來每天都要跟隨「導師」做任務,包括凌晨4點20分起床看恐怖片、靜脈切割、半夜爬到房頂、用剃鬚刀片在手臂上雕鯨魚等。

當遊戲進行到第50天的時候,「導師」會向參與者下達自殺的命令。自殺的方式有多種,包括跳樓、臥軌和上吊等。據稱自殺者大多會留下與藍鯨相關的圖片等標誌。

網企放縱毒遊戲 誰來追責?

我無法確定3個跳樓的孩子究竟是什麼原因。如果確實是因為玩「藍鯨遊戲」,那麼這是一個值得深究的問題。這樣的一種網絡自殺遊戲,網絡監管部門沒有注意到嗎?

查資料中發現,早在2017年,相關方已經就注意到了。《北京青年報》調查發現,在中國的社交網絡上,有不少與「藍鯨遊戲」相關的群組,其中包括「4:20叫醒我」等。

據報導,QQ安全中心和百度等相關方還針對「藍鯨」死亡遊戲,專門發布過警示公告。提醒這類死亡遊戲涉嫌組織、叫唆他人自殺,屬於違法犯罪行為。呼籲人們可以舉報,或者報警等。

看上去QQ也好,百度也好,這些相關方挺負責任的,早就提醒人們可以舉報這類死亡遊戲了。但我覺得,這種所謂的「舉報」和「報警」的說法,其實是這些企業的「障眼法」,是它們在推卸責任。

眾所周知,中共的網絡監控是非常嚴格的。就像彭帥實名舉報張高麗性侵事件,剛一發生,中共就設置了幾百個敏感字詞。甚至連一些不沾邊的詞語,中共都在封鎖。對這個事件的封鎖屏蔽,足以證明中共的網警監控之嚴密。

可以肯定地說,這種「藍鯨遊戲」的傳播,一定是通過網絡或社交媒體傳播的。那麼這就奇怪了。既然「藍鯨」早已被認定是違法犯罪的遊戲,為什麼還可以在大陸傳播嗎?是相關部門監管疏失,還是為了賺錢而選擇無視放任呢?它們的責任,誰來追究呢?

******************
韓國電視劇《魷魚遊戲》創下了今年的最高收視率,或許是因為劇情反應的社會現象引起了人們的共鳴。而在中國,真實版的《魷魚遊戲》正在反覆上演。

在今天的紅朝看點,我們聊聊發生在中國的《魷魚遊戲》。歡迎大家到優樂客會員區了解更多。我們的會員網站網址是http://youlucky.biz,還有一個是http://muyangshow.com。

感謝您的收看,再會。

加入會員觀察獨家:https://ept.ms/3wsLpkk
沐陽會員網站:http://muyangshow.com
支持沐陽:https://www.youlucky.biz/mu-yang-about
歡迎訂閱+按小鈴鐺:bit.ly/SubscribeNewsInsight

【免費下載電子書】:https://www.youlucky.biz/ebook

新聞看點》製作組

(責任編輯:浩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