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面告習近平挺台自衛 強調「讓台灣決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7日訊】拜習會落幕後,美國總統拜登出席活動時強調,美國明確支持《台灣關係法》,讓他們按照意願行事,又一次對台灣議題表態,引發熱議。

美國總統拜登:「是的,我們非常明確地表明,我們支持台灣法。它是獨立的,由它自己做決定。」

美國總統拜登表示,與習近平視訊會議時,明確表達美方支持《台灣關係法》。

中共官媒16日炒作稱,拜登表示「不支持台獨」,但在美國官方會談紀要中,看不到這樣的說法。台灣議題美中雙方針鋒相對,習近平重申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是中美關係的政治基礎,拜登則表示,堅決反對片面改變現狀或破壞台海和平穩定行為。

中華民國立法委員羅致政:「美國本來就是繼續強調,他所謂戰略模糊的這一塊,但是從具體的行動來看,美國是走向一個清晰的態度。」

中華民國立法委員陳亭妃:「一直以來,美國的態度都非常清楚,只是中共都不斷地在用一些言論,吃美國的豆腐,甚至去做一些大外宣。」

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透露,拜登在會議時提醒習近平,他在參議員任內參與表決《台灣關係法》,他清楚了解這項法案明確表明,美國嚴正關切,任何以非和平手段改變台灣未來的做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黃亮戩、曾馨旻、張媛婷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