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強賽:伊朗韓國出線在望 澳洲被中國逼平

2022卡塔爾世界盃亞洲區預選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7日訊】當地時間11月16日,2022卡塔爾世界盃亞洲區預選賽12強賽進行了第六輪較量。A組的伊朗和韓國隊皆以三球獲勝後,積分遙遙領先同組對手,預計將提前出線。在B組,沙特小勝越南繼續領跑;澳洲中國隊1:1戰平後,排名被日本反超,降至第三位;中國隊則以5分,繼續排在B組倒數第二位,出線只剩下幻想。到目前為止,卡塔爾世界盃32強已確定了13個席位。

A組:伊朗韓國預計提前出線

本輪A組,伊朗隊在客場3:0擊敗敘利亞後,以5勝1平,積16分繼續領跑;韓國隊則在客場3:0完勝伊拉克後,以4勝2平,積14分排名第二。阿聯酋隊在客場1:0小勝黎巴嫩隊後,積6分,反超對手升至第三;黎巴嫩積4分,位列第四;伊拉克4平2負,積4分暫居第五;敘利亞隊2平4負,僅積2分,在A組墊底。

A組的形勢強弱分明,伊朗和韓國早早確立優勢,排名第二位的韓國隊已領先第三名阿聯酋8分,這樣的優勢很難再被對手反超。而阿聯酋、黎巴嫩、伊拉克和敘利亞四隊都還保留爭奪小組第三的機會。下一輪,韓國對陣黎巴嫩,伊朗對陣伊拉克,阿聯酋對陣敘利亞,如果伊朗和韓國繼續贏球,他們大概率將提前出線。

B組:沙特領跑 日本反超澳洲

在B組,「領頭羊」沙特在客場1:0擊敗越南,送對手6連敗。越南可能會成為第一支出局的球隊。日本隊在客場依靠伊東純也的唯一進球,以1:0戰勝阿曼,拿到第四場勝利。而日本隊的這四場勝利比分都是1:0,非常實惠。

本輪中國隊與澳洲隊的比賽,杜克上半場頭球破門,助澳洲人取得領先;中國隊在下半場獲得點球機會,武磊主罰命中。最終,兩隊1:1握手言和。遭遇中國隊的阻擊後,「袋鼠軍團」已經三輪不勝。

本輪過後,沙特積16分,以4分優勢繼續領跑,不出意外他們將可以鎖定一個直接晉級名額。日本隊積12分,反超澳洲排名升至第二,「袋鼠軍團」積11分位居第三;日本和澳洲皆握有晉級的主動權,兩隊將爭奪另外一張直接晉級「門票」,即便不能直接出線,很大可能也能拿到小組第三,獲得參加附加賽的資格。

阿曼目前積7分,保留著爭奪小組第三的可能,扮演一個攪局的角色;中國隊積5分,與日本隊相差7分,與澳洲隊差6分,出線只是一個美好幻想。下輪到客場挑戰日本隊後,中國男足也許就可以讓中國球迷徹底死心了。越南隊六戰皆敗,期望能儘早能拿到積分。

世界盃決賽圈32強確定13席

到目前為止,2022卡塔爾世界盃32強已確定了13席,有61支球隊將爭奪剩下的19張「門票」。作為東道主,卡塔爾可確保一個參賽名額。巴西和阿根廷在南美洲世預賽中也提前晉級。

在歐洲,獲得晉級的10支球隊包括:德國、丹麥、法國、比利時、克羅地亞、西班牙、塞爾維亞、英格蘭、瑞士和荷蘭。另外12支球隊:葡萄牙、瑞典、意大利、烏克蘭、威爾士、蘇格蘭、土耳其、俄羅斯、波蘭、北馬其頓、奧地利和捷克將分成三組進行附加賽,爭奪另外三張世界盃參賽「門票」。

2022卡塔爾世界盃亞洲區擁有4.5個晉級決賽圈的名額。兩個階段比賽過後,世預賽亞洲區12強賽分為兩組,每組6支球隊,經過10輪比賽,每組前兩名直接晉級。兩個小組第三名將一場定勝負,獲勝者將參加洲際附加賽,與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區、南美洲和大洋洲的球隊進行捉對廝殺。兩支勝出的球隊可晉級到決賽圈。

目前,在61支力爭晉級的球隊中,中國男足出線的概率排倒數第六,大約為萬分之一。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