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韓疫苗接種逾七成 疫情仍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7日訊】再來關注國際疫情的變化。在美國加州,一些學生家長和老師舉行集會,反對強制接種疫苗韓國疫苗接種率超過70%,而每日的確診人數居高不下。

韓國疫苗接種率超過七成,11月開始放寬部分防疫規範,採取疫苗護照政策,或稱為「與病毒共存」模式。

但單日新增病例數一直高居不下,徘徊在2000例上下,重症病例也屢創新高。15號,首爾市達到78.6%、仁川市78.5%。

當局將於週三(17日)舉行記者會,考慮將第二劑疫苗和加強劑的接種間隔,從6個月縮短到5個月以內。

美國疾控中心週一(15日)將日本、印度和巴基斯坦等國家的旅遊警示,降低到最低風險一級。韓國仍處於第三級的高感染風險國家。

週一,加州一些家長和老師,在首府沙加緬度的議會大廈前集會,抗議強制加州學校接種疫苗。

家長Matthew Oliver:「身為父親,我感到很自豪能夠與你們並肩,與成千上萬的父母們一起大聲疾呼,反對政府非法干涉和濫用權力。」

高中教師Michael Wilkes:「我看到不同背景、觀點和疫苗接種狀態的人,我看到來自各行各業的人們,因為堅信自由而團結在一起,為了自由而聚在一起。」

美國輝瑞公司週二(16日)宣布,將允許學名藥廠生產其實驗性抗中共病毒藥品,提供給95個中、低收入國家;這些國家的人口占全球總數的53%。

輝瑞月初宣布這款口服藥實驗結果,患者如能儘早服用,可降低89%的住院和死亡風險。

輝瑞聲明,已經和藥品專利共享機構MPP達成授權協議,經主管機構批准後,可授權生產平價藥品。

輝瑞將以「帕克斯洛維德」品牌銷售生產藥品,供應世界其餘47%的人口。

新唐人記者李梅、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