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公布第三份歷史決議 幾大問題引關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7日訊】

疫情侵入校園 大陸多地大學提前放寒假

中國大陸的中共病毒疫情已經擴散到20多個省區,並出現大學校園群聚感染。中新網用戶端11月16日號報導說,中國多個省份的高校發布通知,根據疫情形勢,調整寒假放假時間。

其中,河南有20多所高校宣布提前放假,而且多數提前5至14天,鄭州黃河護理職業學院更是直接將放假時前提前到12月20號。山東、山西、湖北、福建等省份的部分高校也將放假時間提前一週左右。

大學提前放寒假的主要原因,是一些高校有大量學生染疫。比如,在疫情嚴重的遼寧大連莊河市,大學城已有60多名學生確診,數千名大學生被納入名單,轉入酒店集中隔離。

同時,大學城東西兩個校區的14,600多學生,近千名教職員工,也都被封控管理,大學城教學活動暫停。

中共公布第三份歷史決議 幾大問題引關注

中共19屆六中全會通過的第三份歷史決議,延遲5天之後,終於在11月16號公布。

這份長達3.6萬多字的決議,內容涉及文革、六四及台灣等問題,其中,超過一半的篇幅,是歌頌習近平上台以來的所謂政績。

引起外界關注的是,決議對文革的定性,仍然是「十年內亂」和「災難」,並沒有像外界先前猜測的對文革的肯定。對六四事件的定性也依然為「嚴重政治風波」及「動亂」。

而對於決議的延遲公布,外界普遍認爲,涉及中共黨內對決議內容的爭議。

相關文章
評論